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燕塘乳业是否具备二次拉升条件?

沪指连续三天刷新年内高点,指数的反弹超出光头的预期,年前看好年后第一浪到3230点,今天已经收至3261点,还是低估了国企改革、工程机械、建材的反弹力度,其他板块均在反弹预期之内。今天就不谈指数反弹,这个时候不对指数的反弹空间抱多大希望,接下来将是细分子行业和个股机会,今天谈谈乳制品的涨价。



在节前谈到小金属“钴”涨价,近期华友钴业涨幅超过30%,包括16年化工原材料涨价,催生新安股份、中泰化学涨幅近翻番,那么原奶涨价会不会催生燕塘乳业等相关上市公司的反弹呢?



近期燕塘乳业对旗下产品进行了上市以来的首次提价。燕塘乳业1月份对经销商发出通知称,由于市场形势变化产品生产成本上升,为了稳定产品质量,拟对部分产品价格做调整,价格调整自2月1日起执行。调整价格的产品涵盖纯牛奶等10多款产品,调价幅度为2%-3%。此外,地方品牌如广东的香满楼也准备涨价。对于此轮产品涨价的原因,燕塘乳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原辅料、包材价格居高不下,以及用工成本、物流费用等的持续上涨,令其倍感压力。



另外2016年7、8月,广东、福建等地天气湿热导致奶牛非正常死亡,使得原奶减产。此外,去年底国家加强对复原乳使用的管控,规模乳企开始谨慎使用复原乳,导致原奶需求量加大,一定程度上也推动此次乳企涨价。



数据显示,广州地区原奶收购价上涨了8%-10%,目前大约在5.5元/公斤。目前南方原奶价跟北方不同,北方原奶价已有所回落,而南方原奶价格依旧上涨。2017年原奶收购价上半年北方会平稳,南方会升价;而下半年全国范围内原奶吃紧,价格将明显上涨。

以上仅仅对行业分析,不构成荐股,参与者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