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基本面的改善决定个股反弹高度

早盘两市股指开盘小幅上行,股指再次刷险年内高点,前期的主流热点建材冲高回落,小金属概念如钴、钼相关品种较为强势;尾盘收1.5万亿医药市场将再次分配的情况,医药股快速拉升,其中葵花医药、亿帆制药,益佰制药4只医药股封板,深市成交量逐渐放大,而沪市成交量在逐渐缩小趋势。

前期文章多次说到关注有色中的小金属,2017年2月22日,金属钴的参考价为37.7万元每吨。四个月前,2016年10月22日,金属钴的报价在22万元左右,期间涨幅超过70%。今年2月1日,金属钴的价格为29.5万元每吨,本月以来已上涨了约25%。即使价格已大幅上涨,但钴产品的供应仍非常紧张,造成钴供不应求的原因春节后三元电池的爆发性增长。

据了解,当前锂电池行业已是钴的最大应用领域,在国家公布新版的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后,为了获得高档补贴,车厂对电池的能量密度要求提高,三元路线迅速走俏,这短期内导致电池商加大了对镍、钴等三元材料中基本小金属的需求。小金属钴个股的上涨带动有色金属板块个股的活跃,基本面的改善是决定了相关品种的反弹高度,不过当前钴涨幅过大,相关品种华友钴业已涨幅较大,投资者等待回落等待介入时机。

主流热点之一的水泥、建筑建材类个股早盘出现明显调整走势,筹码已有松动迹象,但考虑到行业基本面得到较好的改善,后市仍有反复的走势。在水泥等板块出现调整时,前期热点并未呈现承接格局,短期股指震荡在所难免。中期而言,随着两会的临近,市场预期的一带一路、国企改革等受益板块依然存在再度活跃的走势。因此,操作上切勿追涨杀跌,逢低关注政策扶持类板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