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操作策略

本周算是煎熬的度过了一周,为什么说是煎熬呢:首先成交萎靡,不论沪市、深市、创业板均是近期的低量,较上周均缩小了两层,其次无持续性热点,银行、保险、酿酒前几个交易日相对稳定,周五又歇菜了,资源股前几个交易日持续下跌,今天走势较强。最后沪指连续两天失而复得,看似守住了第一道防线20日均线3364点,下周仍将继续考验。

周五市场最大的热点是上海自贸区,驱动力来自上海正按中央部署筹划建立自由贸易港。受此影响,上海板块有14只个股涨停板。回顾上海自贸区的发展,目前已经历了三个阶段:2013年9月挂牌(1.0版本),2015年中央又批准深化自贸试验区方案(2.0版本),而今年5月中央深改组正式批准全面深化上海自贸试验区改革开放方案(3.0版本)。

从二级市场的炒作来看,有一个新鲜度的问题,也就是越新的题材热度越高,短期热点的概率较大,但要演化成超级大热有一定难度。而该板块短线龙头的选择将依然围绕“自贸区+次新”的方向,也就是混血股,激进型短线投资者可注意这个细节,稳健型投资者观望为主。

当前指数平稳窄幅整理是目前市场的基本格局,当前需要一个健康稳定的市场,避免过大波动,超过2000手的单子基本难以成交,至于原因不清楚。下周仍将维持当前的窄幅整理格局,整体机会不大,策略:目前只适合小仓位做点金融、保险,至于其他的看看而已,做一个看客,事可以看看新闻、追剧去。难得休息一下,看看未来五年的方向。

光头的格言:在股市不是看谁赚的更多,而是看谁活的更久。以后赚钱的机会多着呢,不争朝夕。

文章观点是笔者每天实盘呕心创作,转载请注明出处,所涉及到的个股不构成推荐,乃是操作素材,不构成推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