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300点螃蟹步还要横多久?

大盘今日再次在3300半年线附近窄幅震荡尾盘收十字星,截止今日连续5个交易日在次位置盘旋了,创业板今日小幅冲高后回落收小阴线。


消息上,本周621亿市值限售股解禁,环比上周189.93亿增逾2倍。本月和明年一月都是解禁潮,市场会接收一定的考验,但也不用过于担忧,长期资金以及养老金的入市会逐步削弱解禁的不利影响,资金在沉下心来沿着业绩这个逻辑走,一些好的股票在慢慢走起来,依然是穿越牛熊。


光头观点:目前大盘仍旧处于下跌通道内,下跌是主基调。上周五以及今天大盘的振幅相比前几天有所下降,说明资金挣扎的意愿减弱,大盘要选择方向的意思。目前市场最为关心的就是3300点是否会被跌破的问题,而实际上股指到了这个位置,破与不破都已经无所谓了,重要的是3300点这个区域有没有机会。从前期上涨以及资金情况看,这个位置的支撑力度是有的,也同样是密集成交区。下跌通道内反转是需要构筑底部,这也符合心理上的转换过程,所以接下来重点是看大盘更接近于哪个底部形态,我们好做出相应的策略。


游资最近有些活跃,因为又该轮到他们表演了,不过打法更加多变,五步三回头,士兰微的走势是典型的代表。不再一竿子捅到天上了,折中的方式会成为近期的玩法。今天两市继续出现了分化,很多人不喜欢分化,觉得个股跟大盘的匹配度差,对于此,我觉得也不必过于复杂。首先他们的分工不同,大盘决定仓位,比方说今天就有可能重新站在长期趋势之上,仓位上要以大盘为主,可以完全不考虑个股。而个股上,可以用均衡配置来应对分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