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零售燃起冬天里的一把火

大盘今日二次下探3260,收一根小阴线,在本周一延续上周五反弹的时候我就说过,这仅仅只是反弹不是反转,大盘二次探底的概率较大,截止今日果然否决了V型反转的可能,接下来走双底、头肩底、多重底的概率较大,当然我们不愿看到破年线的情况,如果真的发生,今年就彻底没机会了要等明年了。创业板在本周一就摸到了20日线,我曾说过可能会领先大盘企稳,按目前的走势12月底前企稳的概率较大。

本周最闪亮的莫过于新零售板块了,一路高涨燃起了寒冬里的一把火!

电商巨头频频发力超市业态。11月20日阿里宣布以 224亿港元收购高鑫零售36%股份,上周五又提出以6.5港元/股的价格现金要约收购其全部发行股份,交易完成后将在推进店铺数字化的同时提供新零售解决方案;12月8日多家媒体报道有投资方入股永辉或将介入超级物种,助力其实现快速扩张和技术改造。

此前阿里整合实体零售全部聚焦超市业态,三江购物(sh601116)、联华超市、新华都(sz002264)等。实体超市的渠道、供应链价值凸显。从品类看,电商对快消品的渗透率较低仅为4%,难以盈利是关键,快消品单价低,纯线上物流成本过高,线上线下融合实现物流成本的快速下降;互联网大数据的运营对实体超市业态进行选品提供重要参考,C2B模式拓展市场。

该板块可以从以下三条主线来把握:1.资源禀赋优者,资本或变革带动重估。从行业趋势角度我们判断科技融合线下或将持续发生。其中超市板块伴随 CPI 上行及消费复苏,业绩增长预期较好,估值合理:永辉超市(sh601933)(超市龙头非线性发展)、家家悦(sh603708)(绩优,估值2018年23xPE)、中百集团(sz000759)(PS仅0.4x,年底换届,明年业绩料现拐点,治理结构有望优化),步步高(sz002251)(区域龙头+员工持股);百货板块里估值合理、受益消费复苏的龙头:王府井(sh600859)、天虹股份(sz002419)、重庆百货(sh600729)等。2.受益消费升级的珠宝、化妆品:通灵珠宝(sh603900)、老凤祥(sh600612)A、上海家化(sh600315)、青岛金王(sz002094)等。3.超跌电商成长股:南极电商(sz002127)、跨境通(sz002640)、苏宁云商(sz002024)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