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小创终于抬起头了

大盘今日低开高走震荡上行,在3500点整数关口徘徊数次尾盘最后5分钟突破3500,放量收一根漂亮的中阳,继11连阳后再收五连阳。更值得欣喜的是,中小创今日放量上涨双双收大阳线,由传统白马独舞近一周后科技股也步入舞池了!


这个时候抱怨“赚了指数不赚钱”,就像两年前持有跌破净资产的银行股,抱怨市场投机氛围太浓一样,都是不合时宜的“牢骚”话。A股的不成熟,或许正从这种长期的“结构性行情”中看得一清二楚。几年前中小创行情中,受大盘指数股严重影响的沪指,是不管世界风云变幻,我自岿然不动;如今整个行情却正好颠倒了过来:不管世界风云变幻,中小创股都是自走自路。这种截然相反的割裂式行情,尽管分析上有风格转换之说,但在相同经济背景下,怎么看都觉得有点太作了。


板块方面我们看到,今日周期股钢铁、煤炭有所表现,消费白马酿酒温和上涨、五粮液涨6%,家电较为强势、格力电器尾盘封涨停!传媒板块有所异动算是绝地反击吧出现华扬联众凯撒文化光线传媒涨停。上周疯涨的银行今日领跌、券商山腰休息、地产盘整。科技股今日截止收盘出现10只以上涨停板。这也是中小创起来的原因。


如果总结核心结论:17年和18年市场上涨逻辑相同:企业盈利持续增长、机构增量资金入场,扰动变量不同:17年是金融监管、18年警惕通胀和海外波动。17年和18年结构特征相同:价值股更强源于投资者更追求盈利的确定性,领涨行业不同:17年白马消费走强、18年金融股更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