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前红包行情已至

大盘今日低开低走、早盘刺破3400随后拉升至3460上方,先抑后扬收一根带长下影的大阳线,3420~3460多空这一战惊险刺激,多头占了上风。创业板今日在1700附近小幅反弹。本周大盘5个交易日把1月份的一轮疯牛上涨跌了近50%,今日收官稳住3420,本轮涨幅0.5的回撤位置保住了,接下来在年前的8个交易日可以捡红包了。

板块方面,券商和地产本周调整幅度较大,巧合的是双双来到去年底的阶段性支撑位附近。地产今日除了新股南都物业涨停外,没有出现涨停板,曾经的龙头泰禾集团今日跌停,荣安地产跌幅超8%,调整意图十分明显,除了中交地产保利地产招商蛇口等少数强势个股之外,大多已经破位,接下来需要时间修复,短期如果操作的话需要精选个股,中期大盘企稳仍然是上涨的主力。券商1月份伴随大盘的这一轮上涨虽然有利润但是总感觉意犹未尽、不够过瘾,接下来仍然跟地产一个思路,沪指企稳后拉升的主力。银行1月份以来涨幅相当可观,本周的下跌也没调整多少,但由于接近2015年的最高位压力附近,后面空间个人认为还是有局限的,本周担当着重要护盘角色。保险板块去年4月份以来大涨,一度突破2015年最高点,目前回落到前期压力位(现在的支撑位附近),算是高位窄幅震荡的格局了,个股方面分化还挺严重,短线总体比较墨迹,炒作需要耐心。

今日立大功的要数周期股了,煤炭、钢铁、有色为主,石油、水泥为辅,在地产、金融疲弱的时候他们捍卫了3420,使我们焦灼的心放了下来,节前几个交易日还有盼头,其中,煤炭和钢铁都是触底年线支撑反弹,煤炭龙头个股如山西焦化兖州煤业等已经进入第三浪上涨,钢铁大多已经企稳。有色、水泥的个股分化较严重,有些上升趋势回调,有些单边下跌。石油板块大多个股破位下跌尚未企稳,今日只是反弹。总体来说,周期股适合做中线、波段趋势投资,前提是个股处于上升浪不能左侧交易否则你会很煎熬。

科技股方面,龙头看海联讯,已经三连板了,创业板在1700附近还是值得博一下的注意小仓位就好。传媒板块今日蓝色光标视觉中国中文在线接二连三涨停,当然此板块也同样有乐视网龙韵股份跌停,所以创业板操作起来个股比板块重要,相对难度系数较高,但是适合做短线见效快。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