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持币等机会VS持股等回本

大盘自前两个交易日低开之后、今日再次低开近70个点,不同的是没能高走、而是冲高回落下探,来到了3380附近,至此,1月份这一波上升趋势告一段落,接下来要在下探的过程中寻找新的支撑与节奏。创业板更是死猪不怕开水烫,本来就下跌趋势,今日加速下跌,直接砸破1641、2015年股灾以来最低位,现在成了没有支撑的格局了,关于创业板我之前说过自1月份在年线附近受阻以来一直就相对弱势,不宜过多参与,今日这一出更是到了放弃的边缘接下来碰都不敢碰了。

对于创业板今天的表现我们无话可说,本来就下降通道跌多少都是有可能的,只不过今天要载入创业板的史册了,跌破2015股灾以来最低位。但是大盘却有些令人失望,前两个交易日低开高走收的阳线是何其漂亮以至于给我留下了年前捡红包的幻想,今日却意外砸破3420(1月份涨幅0.5回撤位置)接下来只能以观望为主等机会了。

板块方面,今日除了贵金属板块有些逆势,其余可以用绿油油一片来形容,普跌格局,两市红盘的仅108家还包括新股在里面,近450家跌停,你的个股没跌停就不错了。贵金属板块有个特点,跟大盘往往负相关,个股稳定性很差操作难度很大。

今天借这个行情倒是想跟大伙谈谈风控与心态。资本市场赢家四大模块我概括为:买卖模式、资金管理、风险控制、心态纪律。各位可以对号入座你的交易生涯这四个模块是否完善,任何一点没做好你都无法笑到最后,赚钱往往是阶段性的、赔钱是最终的结果。资本市场里昙花一现的人太多、尤其在牛市的时候股神一大堆,可是真正能够活下来长期稳定盈利的人却少之又少,原因就在于四大模块不够完善。


1、风险控制。简单来说就是你在买股票之前有没有止损预期,在预期盈利幅度的同时有没有考虑亏损的幅度,下单前有没有计算过风险收益比、这笔单子值不值得?冒多大的风险博取多大的收益?各位,股市涨跌都很正常,1月份的大涨,近2周的下跌我们刚刚又经历了,我们要长点记性和智慧,没有人能够精准预测顶和底、投资都是顺势而为,成功率的区别而已,在一定的胜率前提下错误是在所难免的、关键在于风控、你怎么去面对!无论你是做短线还是做中线在重要支撑跌破时你有没有止损的习惯?有没有风控的意识?再一再二你还要再三再四吗?


2、心态。投资者往往都是自负的,相信自己比谁都厉害。人性的贪婪、侥幸、恐惧在这里体现的淋漓尽致。行情不配合只能轻仓甚至空仓等机会有些人却偏偏往坑里跳,本质是什么?侥幸。侥幸能有个20%的胜率就不错了,你愿意为20%的胜率项目投资吗?还有就是持币与持股的心态博弈:我们总有种感觉,买了股票就是买了份希望,以至于我们持仓过程被套就是不愿意出,自己骗自己,最终往往是跌到自己受不了或者盘整到你抓狂的时候惨痛的割肉了!扪心自问,你的交易生涯靠扛单赚钱的成功率有多少?这期间你错失了多少机会?要知道时间也是成本,机会成本你有计算过吗?现在的行情是重仓被套等回本的滋味好受还是持币等机会的滋味好受?你还打算这么痛苦下去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