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周回到一年前

大盘今日再次跳空低开低走,盘中最大跌幅近200个点,与年线say goodbye了,值得注意的是盘中触及最低位3062附近有两次止跌反弹,3062这个位置一方面是2017年1月和5月2波大行情的起点,所以说2周回到1年前,一方面也是2017大牛市A股历史高点6124的一半。创业板今日震荡下行截止收盘没有跌破周三低点1570附近,不过仍然是下跌趋势没有企稳。

对于沪指2周回到1年前、跌幅超500个点的行情的确是出乎很多人的意料,但从刚开始下跌前3560附近、小时图出现的顶背离信号,到期间20日线、3420重要支撑的连续突破,再到近期的4根大阴线,一切都是沿着趋势的方向并非无理取闹。至于很多投资者可能会问,本轮下跌的原因,很多大咖也会做出这样那样的解释,我想说的是,所有的解释都是马后炮、都是无济于事的,交易最重要的是顺势而为,及时止损,任何幻想和侥幸的心理、市场早晚都会给你教训。说到这里,又再次回到了我在本周二文章给大家抛出的问题,你是愿意持股等回本还是持币等机会?哪种方式能让你在市场里活的更久?相信大家心中已有答案了吧!

投资交点学费很正常、但学费交了要有收获,不要反复犯同样的错误,这次行情如果你是重仓深套,请借助这次市场的警示记住这次教训给自己的交易生涯加深一下印象,在自己的心中保存好这笔宝贵的财富。有人说过,没有经历过2轮牛熊的投资者都是不成熟的,没有经历就没有经验、碰到极限行情就会手忙脚乱惊慌失措、甚至病急乱投医。

接下来的策略,经历过这轮急跌目前在3060重要位置附近止跌反弹、趋势依旧向下,即使这是底部、想要在此位置V型反转拉上去我觉得可能性是不大的,所以重仓的基本面好的就不要割了做中线处理,轻仓的不要着急抄底,接下来即使筑底没有半个月的时间修复是完成不了的,这当然还是理想的假设——大盘在3060附近就是底部。如果3060这个位置再次有效突破,那就看3000,2800,2638了,届时就是标准的股灾4.0,在这个市场混敬畏之心是必不可少的。不过事情要一分为二看,跌的越多后面上涨的空间也就越大,经济要发展、社会在进步,股市毕竟是经济的晴雨表。关键是你要活下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