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会议模式即将画上句号

大盘今日先抑后扬,低开低走触及3250附近后拉升收一根带下影的小阳线,节后大盘足足在3240~3326区间窄幅震荡了3周半,本周两会即将结束,这种会议模式行情即将画上句号,2018春季行情即将轰轰烈烈的展开;创业板得益于大盘指数模式一举站上年线,经过上周的缩量调整今日在年线上方止跌,本周也将面临方向选择,是一飞冲天还是继续前两年的萎靡态势就在本周见分晓了。

大盘在震荡(包括下跌反弹)时,权重板块个股往往没有规模效应,持续性很差,都几乎是1日游状态,甚至找不到热点。比方说金融、周期、消费等等,这个时候题材股就比较活跃了,尤其是次新股,形成一片强者恒强的态势。万兴科技3月份以来期间虽然经历停牌核查,截止今日已经八连板了。创业黑马在连续几个交易日涨停之后,经过上周箱体震荡整理,今日破位上涨封死涨停。超频三在连续三个一字板后,回踩5日线拉升,今日冲击涨停板。另外科技股海得控制,自连板打开以来一直没有跌破5日线今日尾盘再次封死涨停。

在指数没有走出明确向上方向时,想有所建树获得超额收益,必须精选强势个股,这个时候如果持有银行、券商、周期股指望短线有所表现是不现实的,3%都成奢望。选择盘整未拉升的个股潜伏往往成功率也很低,望眼欲穿的感觉。唯有盯紧异动个股在盘中找回调机会介入博取短线收益见效较快,上周五盘中提示关注的亚星客车就是个例子,当然此类股票波动较大,无论是向上还是向下,进场出场都要果断,严格止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