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近三次底部小结

大盘今日在20日线、3200整数关口压力附近受阻回落、震荡下行收一根小阴线,依然处于3164支撑上方,符合预期。从博弈的角度,每一次底部,主力都是策划散户踏空,然后经受不起诱惑追涨最后将其套牢。真正大底,必须满足一个条件:众人踏空。所以,本次底部也一样。首先这里是底部,其次是如何筑底,如何实现众人踏空。尖底是一种,碎步小阴阳也是一种,颠簸震荡更加是一种。三种手段都很残忍,去年12月期间的底部属于碎布小阴阳技术上叫潜伏底,不知不觉突破平台压力拉升实现1月的疯涨;今年2月份的尖底技术上叫V型反转是最让人目不暇接的,等背离的踏空了;现阶段不逼空式拉升,如何实现众人踏空的终极底部呢?方式只有一个了:颠簸摔打。所以,大概率市场要进入颠簸震荡周期,但是并不意味着底部没了,底部还底部,只是脱离底部的方式换了手法,震荡摔打势必又会伤害提前入场的人。

创业板本周连续四天在年线和1856区间窄幅震荡,消化了前期的一些获利浮筹之后,守住年线不破是一切希望的前提。从一季报的数据来看,企业的盈利情况也在大幅好转,那么整体市场的上涨就成为了大概率事件。

板块方面,医疗医药类个股在龙头乐普医疗、凯莱英、仙琚制药等波段线上涨之后,近期出现大量底部企稳的个股轮番表演,如览海投资、阳普医疗、尚荣医疗、康德莱等。短线仍然可以关注。贵金属注意区分个股状态,前期涨幅较大的西部黄金、赤峰黄金不宜追高,底部上涨幅度不大的短线可以关注补涨空间。周期股要耐得住寂寞,潜伏的要老老实实趴着别被洗出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