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看待中国联通今天这根定海神针

大盘今日在3062附近窄幅震荡,盘中一度刺破,午盘收了上来,可谓惊心动魄,本周重点依然关注3062附近支撑的有效性,不破短线可以玩,破了犹如洪水开闸。创业板指今日终于跌破了60日线支撑,宽幅震荡的格局进一步释放了风险,接下来支撑看1700。

板块方面今日相对抗跌的是电信、券商、保险等,代表性个股中国联通今日封涨停,我们从以下三个角度来分析:1、个股层面,该股在去年8月23日创阶段性高点9.30附近后一路下探、截止今日以前没有出现过一次涨停,今日的这根定海神针就显得难能可贵了,是一个止跌多头开战的信号。2、上证50成分股,我们知道上证50在过去的2年里一路高涨直至今年2月份调整以来一直跌跌不休,今天中国联通的涨停会不会带动上证50其余个股乃至大盘的雄起接下来值得关注。3、5G概念股今日出现5只涨停板,除了中国联通外还有科信技术、吉大通信等,注意到这些个股大多是从底部刚起来的而非前段时间的连板个股、符合上周以来短线的炒作节奏。

次新股板块在上周正式进入调整,今日来看个股两极分化较为严重,前期大涨的圣邦股份、国科微、江丰电子等在触及阶段性压力位时受阻今日跌停,而像豪能股份、盛宏股份、长盛轴承等底部起来的个股有点江湖后浪推前浪的感觉。这里提一下必创科技这只相对比较奇葩,前期连板回调之后没有像大多数次新股一样一蹶不振而是选择二次拉升。彩讯股份,上周五开板,相对强势,今日拉涨停,有点当初七一二的感觉,只要5日线不破上方多少空间就顺势而为了。

操作上,近期短线宜精选个股三成以下轻仓尝试,毕竟在临界点附近,指数向上向下都有可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