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筑底阶段操作策略

周一主板市场均收出了小阳线,唯一创业板以阴线报收,市场真的变了么?光头想说的是市场没有变,继续在维持着过往规律,蓝筹板块和概念板块形成跷跷板的状态。


近期走势较强的酿酒、汽车、食品饮料、煤炭、医药涨幅都超过了5%。近半年成交量基本在保持在5000亿上下,市场的主流资金都流入到这些板块,就没有资金去关注概念股了,相比在2015年牛市的时候仅仅沪市成交量都超过万亿,现在缩小到当时成交量20%。在中美贸易战很多不确定性的背景下,市场更多的处于观望状态。


而概念股不再是当年的整个板块启动,而是集中一只或者几只个股,最近的宏川智慧、双鹭药业、风华高科、桃李面包都走出了翻倍行情,在市场缺乏资金的背景下,就需要精选个股了,深入研究基本面为上上策。


操作上:精选上升通道明显的个股,我们很多股友要么就是追涨的,要么就是认为在底部的横盘的,这种都不是一种上上策,大部分个股的筑底时间都要三到六个月,同样拉伸阶段的时间相对是比较短的,也就是A股的特征熊长牛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