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激活市场 重启“T+0”迫在眉睫

再次跌破2691点后低点不断刷新,成交量同样不断缩小,体现了盘面还是非常脆弱的,要知道周一是石油、保险、钢铁保驾护航,科技股在午盘展翅腾飞,结果是一样的,指数创新低、成交量继续缩小,我们的市场真的没有救了吗?


周末在上海跟两位行业的大佬对目前市场交换了一下意见,他们对启动T+0意见持有相同观点,早在2013年熊市时候官方就已经对市场做摸底:



中国在扩大改革开放的大背景下,推出T+0迫在眉睫,中国股市在90年代跟20多年的今天是有很大的差别,当年只有那老八股,现在是三千多家公司,法律制度也逐渐成熟。


早在2015年就提出去散户化,就目前而言,散户基本上被消灭了,现在已经是机构主导时代。


周末上海看到有部分机会已经在挖掘这方面的人才,准备做人才储备,若一旦启动将是一将难求。


光头的观点:早在2013年多家券商对新股询价展开摸底工作,就目前而言,可以推出对部分个股实行“T+0”也算是一种尝试,曾经我们用过,在扩大开放的今天,这样一天到来时间不会太晚。


从相关法律法规上看,1999年实施的证券法规定“当日买入的股票,不得当日卖出”,禁止了股票T+0交易。2005年证券法修订,取消了上述规定。因此,证监会新闻发言人称“A股T+0不存在法律障碍”。可以认为,率先推出大蓝筹的T+0交易是有可能的,这一方面有利于引导市场资金向蓝筹股靠拢,另一方面也有利于给蓝筹股带来流动性溢价,在一定程度上提升蓝筹股的估值。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