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0月15日利好消息及其影响个股



资讯导读·

超跌反弹有望出现、市场情绪修复将十分缓慢

世界智能网联汽车 大会即将召开、相关公司受关注

OLED 面板供不应求价格持续上涨、产业链公司将受益

共达电声:公司获得亚马逊 供应商编码

·主编视角·

超跌反弹有望出现、市场情绪修复将十分缓慢

------

上周沪深两市在外围市场暴跌带动下低开低走,三大指数均创出调整以来新低。全周来看,沪指下跌7.65%,深成指下跌10.03%,创业板指 数下跌10.13%。盘面表现来看,行业题材全线下跌,银行权重及涨价 题材略有表现。市场恐慌情绪持续蔓延,个股再现跌停潮。

美股 受美联储加息及美国国债收益率持续上行影响出现大跌,未来不确定性风险依然较大,这将持续影响国内市场风险偏好。大跌之后,市场情绪修复将会是一个十分缓慢的过程。但基于市场整体估值处于低位,且国内政策面持续偏暖,市场下方空间有限,中期震荡筑底概率较大。短期看,大跌之后市场做空动能得到集中释放,技术性反弹有望出现。

·今日头条·

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即将召开、相关公司受关注

------

据媒体报道,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与工业和信息化 部主办的“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将于2018年10月18日-21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登场。据悉,本次大会将打造成为全球智能网联汽车领域内规模最大、级别最高、含金量最高和影响力最大的产业趋势及应用峰会。成为展现出行产业新思维、新模式、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的重要国际交流平台和发展风向标,以及中国与世界沟通的智能网联汽车国际级平台。

智能网联汽车作为未来汽车产业的发展趋势和方向,近年来得到了国家层面的高度重视。18年1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发布《智能汽车 创新发展战略》提出计划到2020年,中国智能网联汽车新车占比达到50%。根据赛迪顾问 预测数据,到2020 年车辆智能网联产品市场可达千亿级别,市场潜力巨大。

千方科技( 002373 )公司V2X系列产品涵盖了网联化路网设施与车载 终端、智能化交通管理与行车服务等领域的应用。

高新兴( 300098 )聚焦物联网 核心应用,逐渐实现车、路、人、全覆盖的大交通物联网布局。

·投资聚焦·

OLED 面板供不应求价格持续上涨、产业链公司将受益

------

据媒体报道,OLED电视在全球市场推出后,销量持续飙升。IHS Market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在2000美元以上的高端市场中,OLED电视的渗透率在日本达59%,北美占44%,欧洲占45%。日本零售调查公司GfK Japan最新报告指出,2018年上半年日本OLED电视销售量较去年同期狂飙约7倍,8月份出货量同比飙增1.5倍。OLED电视市场销量暴增导致电视用OLED面板缺货,价格持续上涨。2018年三季度指标性产品(流通量最多的55英寸产品)批发价为每片590美元左右,较上季度上涨2%,连续第2季走升。

分析认为,OLED电视普及最重要引擎的中国目前渗透率较低,但2019年中国OLED电视将增长88.7%,这将拉动OLED电视需求持续飙升。调查机构DSCC预计,2018年(电视用)大尺寸OLED面板出货量约为282.13万片,较2017年将大增6成。而电视用OLED面板供应商有限,几乎由韩国的LGD独占,目前大尺寸OLED面板的生产工厂持续处于产能全开状态。随着行业景气度的持续向好,OLED面板价格将持续走高,产业链相关公司望受益。

可关注,万润股份( 002643 )、强力新材( 300429 )等产业链公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