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资本是推动市场活跃的根本原因

资本是推动市场活跃的根本原因


15年股灾根本原因是去杠杆,这是市场的共识,近期多篇文章观点《创业板是近期的主战场》,当前把民营企业、企业家当做“自己人”,游资参与窗口指导,也就看到了创业板近期的走势:突破60日均线,成交相对于一个月前翻倍。


A股今日独善其身,相对于周边市场绿油油的一片,我们是不是正在为我们的国家而感到庆幸呢,以往综合股市我们的投资者满满的都是泪,我们看看今日李扬在“《财经》年会2019:预测与战略”上表示,现在资本市场令人失望,处于国民经济主体边缘,有几个问题非常突出:第一,资本市场没有成为国民经济的晴雨表,相关度非常低;第二,没有提供管理风险的新机制,反而有时是风险的触发点;第三,这个市场重筹资轻投资,上市公司趋之若鹜,投资者有苦难言;第四,上市公司治理结构未必比非上市公司好,一些公司治理结构之乱让人不敢相信;第五,发展资本市场本可改善融资结构,但现在显然没有对去杠杆产生应该有的作用。我们的股民是不是为李杨话点赞。


A股上涨唯一、根本原因就是资金推动市场,看好创业。最近把民营企业、企业家提升到新的高度,解决民营企业的质押问题,让我们民营企业先度过难关,放开活跃资本,才能激发市场的信心,让投资人有钱赚了,场外的资金才会进场。


我们看到恒立实业12个涨停板、弘业股份8个板,我们是不是有些冲动,这就是窗口指导作用,资金敢于入市,敢于追板,激发了市场的活跃资金,典型的资金推动。


再看看15年的牛市,行业有个说法是杠杆牛,也就是杠杆资金推动的牛市,再回到个股,密切关注资金持续流入的板块和个股。


综合观点:创业板中的民企+资金持续流入将是近期的热点,追高要做到速战速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