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投概念:千年等一回

四大股指均以小阴线收盘,成交量较昨日有所缩小,昨日在二次探底后并没有出现放量反弹,今天这样的走势比较符合预期。蓝筹走势依然较弱,蓝筹若没有放量反弹短期仍将维持震荡整理格局,概念股将维持活跃,今日5g高开低走,创投概念比较活跃,在没有新的热点出现之前将仍然在这两个板块之间切换。


近一个月一直看好的是创投概念,以下对创投板块的观点,仅供参考。

对于创投的理解是,用资金投给那些创业公司,在这方面,我们两马有钱之后都非常重视创投,在港股和美股市场提交上市申请或已经上市的互联网公司有近40家,其中“腾讯系”公司数量有13家,占比超过三成。其中包括阅文集团、搜狗、中安在线、同程艺龙、美团点评、蔚来、拼多多等。而目前已上市的“腾讯系”公司中有3家市值突破千亿,分别是美团、拼多多、Spotify。也就是说前期的投资在二级市场上兑现,上市后都是几倍、几十倍的兑现。


在科创板、注册制大boss亲点的背景下,事件的推进速度是兵来将挡水来土淹。各地都在梳理优质公司准备登陆科创板,而大的宏观环境是资本市场服务于实体经济,融资上市已经是必不可挡的事情,所以在消息公布后,张江高科、市北高新、鲁信创投都出现了翻倍的走势,他跟当年的雄安、自贸区不一样,他们是多少年后才能看到的,时间够长,对于创投概念是实实在在的利好。


我自己就在外面投了几个项目,我太了解创投后面可能带来的多大收益,同时我也知道等一个机会真的不容易,有首歌叫“千年等一回”,真的如此,既然是机会我们为什么还怀疑呢?


创业板九年四万亿市值,科创板条件更宽松,这对面临资本寒冬的实体经济来说是个好事,更刺激了创投板块的上涨,明年全年看好创投板,也许到科创板非常成熟时,我投的几家公司都上市了,我的博文也就很少发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