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把握反弹的三要素

把握反弹的三要素


在上周五降准之后,今日并没有走出市场预期的大幅反弹,这让很多投资者深感失望。盘面上看,蓝筹拖累股指,券商没有延续强势,但光头也发现有两点比较好的现象:1、成交量进一步放大,沪深两市成交量达3473亿;2、创业板反弹达1.83%。据此光头认为反弹并没有结束,目前需看触及20日线2540上方能否持续放量。


自沪指触底2440点后迎来了反弹,光头认为反弹不会一气呵成的,可能周期比较长,光头认为可分为三个阶段:上证第一压力位在2586点,时间节点是春节前,属于超跌反弹、降准刺激反弹;上证第二压力位在2706点,两会后会有脉冲;最后一浪为上证2930点,最晚是5.15日完成,这样2019年全年第一大浪就此结束。


能否带量反弹是非常关键的一指标,反应了市场的信心,成交量的放大幅度决定了反弹的幅度,有效突破2700点两市成交量必须达到4000亿上方,就目前成交量远远不够。


本轮反弹围绕三个方面展开:

一、券商历来是市场的风向标,他往往领先于其他板块反弹,因为他是优先受益者,就目前来看,券商的反弹仍然没有结束,这是在上周观点里多次提及。

二、消灭低价股,首先反弹的是4到8元的个股,他们都属于超跌,基本面还行。那些4元以下,特别是1块多的,往往基本面一塌糊涂,想救付出的成本也是比较高的,近期还是围绕4到8元的个股展开反弹。

三、超跌 长期横盘个股,已经出现龙头个股后,龙二龙三跟上,最近题材概念满天飞,国防军工(龙头航天通信600677)、电气设备(龙头风帆股份601700)、5G(龙头东方通信600776)都出现了龙头,只要龙头个股不倒,相关个股还会继续活跃,如果错过了第一浪也没事,可以把握第二浪的二次拉升机会,千万不要追高。


总之,就目前阶段,超跌 低价股优先,资金为王,不宜追高,都会有低吸的机会,切忌冲动。超跌是指跌幅超过70%,基本面比较好的,千万不要关注问题公司,低价是指8元以下,流通市值50亿以下的个股,这些都是易受到资金的追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