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操作策略

本周已经连续第五周阴线了,沪市成交量从2.4万亿到本周不足万亿的水平,已经打了4折,特别是周五创出了地量的成交量。创业板更是连续七周收阴了,周五深成指、创业板均创出了本轮调整的新低,盘中似乎没有反弹。


周五盘面有个现象:近期涨幅较高的猪肉概念、稀土概念、人造肉概念大幅杀跌,而蓝筹板块酿酒、保险、银行走势较强,截止收盘沪市小阳,中小创、深成指均以小阴线收盘。对此光头的分析为:


首先,中小创更多代表的是民间资金,各路资金当前相对谨慎,对市场的消息极为敏感,下跌和止跌相对提前;其次,蓝筹更多代表的是主力的想法,流通市值相对较大,反应比较迟钝,波动的幅度也不会太大,就连近期外资净流出500亿,分摊到单只个股影响也不大;最后,漂亮50还是需要的,为了保证科创板的顺利推进,就要保证市场的信心。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这样的走势有市场因素、股民结构、机制不健全等太多因素,但A股更多带有政策性的,上一波从2440到3288点就是根本原因,2838能否破是未知数,如果破2800点会有一波暴力反弹。


我们分析一下当前的形势,科创板推出在即,只许成功不许失败,那么就要解决资金和市场的信心问题,解决这些问题根本原因就是要市场反弹,保证场外资金源源不断的进场,那么也就需要创造赚钱效应,成交量在5000亿下方,沪指在2800点附近是不行的。


关注符合点火条件的板块有券商、创投概念等,由他们中的小盘股激活市场氛围,创造赚钱的氛围,蓝筹中银行、保险、有色等推动指数,选好标的建议“守”策略。


仅仅靠市场难以解决当前的问题,要么是靠某项政策,如果这波行情的启动就是东方通信、通产丽星带动的,要么主力来撬动,后者的概率更大,当前我们就这样默默的等待着,下周二、三是变盘的时间和空间点。


本轮行情的低点是2838点,收盘为2852点,当前看是跌破2838点,还是继续回补2月25日留下的缺口,仅仅是跌破2838点,光头继续看好今年的行情仍然成立,突破3288点还是有希望的,观点仍然成立,若把缺口都回补了,那么今年高点难以突破3288点,这是光头对今年行情方向性的判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