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科创来袭:应对策略

A股和美股冰火两重天,道指历史首次站上27000点,30年了A股还处在2000多点,本周两市主板跌幅均超过2%,单日成交也是在3500亿水平,市场的信心在冰点,7.22日科创板即将开板,市场将何去何从呢?


现在是不知道科创板的推出对市场有多大,同时改革后会不会像当前的A股一样,根本性问题能不能解决,就像笼罩在眼前的雾。


当前经济增速放缓已经是不争的事实,国际形势纷繁复杂,贸易问题已经谈了一年半了 ,日本对韩国实行关键技术封锁,对我国电子行业的影响,现在进入了改革的深水湾,改革带来的是机遇,同样也面临较大的风险。


基于以上大的环境,在科创板推出之前投资者谨慎操作也是可以理解的,下周是科创板开板最后一周,各项工作已经准备就绪,理论上对市场的冲击不大,本周银行、保险、酿酒护盘动作明显,在没有重大利空下,多空在此位置还反复争夺,2900点这个关键位置,是不是神秘力量的底线目前还不好说,只能说若没有神秘力量干预,6月19日的缺口回补是大概率事件,只是神秘力量的存在、2900点和缺口位置重合,以致于缺口迟迟得不到回补。操作上,静静等待为好,等待大盘脱离2900点至2950点之间的震荡区间后,再做操作决定。


操作上先看再动手,即使是好公司,也必须在足够安全边际的保护下买入,才有可能“从中真正获取价值”、从而实现长期的复利增值。


本金亏损是股票投资的最大风险所在,“一旦有本金亏损,后续收益率即使再高也难以弥补对复合收益率的伤害。”对安全边际的强调,形成了对产品回撤的有效控制。


曾有人用一则日本寓言来形容基金经理对待市场的不同态度:战国时期,织田信长、丰臣秀吉、德川家康三人,有人问他们,杜鹃不鸣,何如?信长公云:我令其鸣。秀吉公云:我诱其鸣。家康公云:我待其鸣。最终,是持有敬畏之心的德川家康结束了日本的战国时代。


在纷繁复杂的市场面前,当前的策略就是“等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