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六方面看大A股厚积薄发

周二姑姑去世,两天没有写文章,这两天同样也在思考A股到底怎么了,为什么有70%投资者是亏损的?这些钱是亏到哪里了?未来市场将何去何从?同时对人生的意义是什么?谈一下最新修正的观点。


A股运行30年,这应该是改革开放,很多企业和人都在裸奔,有追求利益的,有追求功名的,也有追求的是社会责任的,还有打造百年老店的。你们想想你身边比较了解的上市公司他们更多是前三者。


为什么美的电器格力电器恒顺醋业贵州茅台五粮液频创新高呢?他们有共同的特点:1、国资背景,都是按照规则出牌的,按照规章制度办事,高层都是打工仔;2、都属于消费行业,虽然还有家电,但是同样属于消费类;3、他们的业绩有保证、分红比例高;4、机构投资者偏多,极少快速暴涨暴跌的;5、不是短线牛,而是长线牛。同时我们再看看很多企业业绩暴涨暴跌,各种负面新闻(包括实际控制人),决定了基本面不能长期向好,股价的走势就难以长期走好。


当前处在2900点附近,科创板推出在即,光头认为从六方面看A股厚积薄发,当前不是所有个股具备这样条件,相当一部分个股具备长期走强的条件:


1、企业价值决定股价,今天多次提出未来五年可能超过500公司需要退市,可能是危言耸听,骑驴看唱本走着瞧。那么剩下会有相当一部分是优质的公司,退市机制成熟了毒瘤将被清理。


2、我们很多上市公司不会把赚钱作为第一目标,他们更多考虑到社会责任,像阿里、腾讯、格力电器贵州茅台一样,要让公司赚钱,同样要让股东赚钱。


3、管理层倡导价值投资,吸引中长线资金入场,培育机构投资者,这些年深有感触:投资5万期望年化收益起步是1倍,100万投资者期望年化收益都是50%,投资千万期望20%,过亿也只有期望跑过银行固收,这些从心态、出发点上很多人就是错误的。这样把市场的投资者做了一个调整,把投资者心态做了梳理。


4、科创板虽然有很多创新机制,如果在科创板上成功了,那么主板、中小板也就会推出,科创板与其说是一个板块,倒不如说是一个新的市场,所有的都是为主板市场做创新、试验田。


5、美股十年牛市,中国的经济增速、质量不比美股差,A股同样会有十年牛市,我算是80后,相信我这辈子会等到的,我相信我们大部分都能等到。


6、我们的A股目前有3600家公司,个人认为超过1000家公司都是非常好的企业,1000家未来会经营好的,还有1500加是待退市和未来需要退市的公司,看看我们现在的公司很多公司董事长都想着资本运作,说句不好听的就是不务正业,这些都不是正常现象,正常的逻辑董事长搞好公司建、团建工作,一切从根本上解决公司发展问题。


步入十年长牛或许还没有开始,起码目前已经出来引子了,贵州茅台五粮液美的电器格力电器恒顺醋业他们就是以后十年牛市的引子。我们需要做好足够的心里准备,未来会有一批企业会复制他们的走势。


今天写的不是官话、屁话,每一个企业都是起步期、发展期、壮大期、再到社会良知的企业,同样人也是一样,从创业、守业、发展期、壮大就考虑到社会责任了。这是一个中年人、证券从业17年的职业经理人的感悟。相信A股会有厚积薄发,走出十年牛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