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科创板是A股“试验田”

激动人心的时刻是科创板鸣锣开市,上午9点半,伴随开市锣声的响起,首批25只科创板股票开始在上交所交易,科创板正式开市。这是中国科创企业发展的要求,这是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的选择。伴随风雨阳光,愿“试验田”里开出似锦的科创繁花。


上交所理事长黄红元:科创板公司要守住不说假话、不做假账的底线,必将有力推进创新驱动发展,科创板承载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重任,禀承市场化,法制化原则,借鉴国际最佳实践,强化司法保障功能。真正落实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发行注册制,统筹推进交易退市等关键制度创新,发挥改革试验田作用。为打造一个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积累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科创板也寄托着上交所的发展之梦,将极大的增强上交所的包容性,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的服务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国家战略。


N安集盘中一度出现了两次特停,盘中最高涨幅520%,股价达243.20元,动态市盈率达到177倍,盘中交易额为15.8亿,流通市值近20亿附近,这个除了无端的炒作并没有很好的解释理由,今天又网友贴图:



让我不禁想起了曾经纷纷回国上市的三六零(601360)高点下来不足3折;巨人网络(002558)从高点下来截止目前只剩下2.5折;小米集团(01810)高点下来仅剩四折了,回来上市后带着无数的光环,投资者砸锅卖铁的往里冲,结果是众失所望。


再看看中小板、创业板开市后开始的数只个股单日都得到热炒,从次日开始进入调整,特别是中小板调整周期超过两年,创业板调整周期较短基本上半个月也就完成了。


光头不是不看好创业板,我们的领导说了,科创板是各项制度的“试验田”一旦成功还是落实到主板,只是不是现在,时间没有办法确定,相信在这试验田上种出来的果实肯定会传播祖国大地,担心的别种子没有繁殖成功,我们翻身的本金没有了。


那么我们不参与科创板可以换种思维来选股,科创板的推出哪些板块将受益呢:

1、科创板推出券商是不是最大的受益者,科创板不仅要收取发行和承销费用,还得参与跟投。

2、参与到对标科创板的上市公司,昨天已经列出这25个公司所对标的公司,供大家参考。


任何市场从组建到成熟都是有一个过程,牺牲的大多数,当然也有部分赚的盆满钵满,参与者做好充足的思想准备。不想被灭就做有把握的事情,投资是长期的工作,不争朝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