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科创板第二波来袭?

昨日四大股指均收出了大阳线,市场对周末证券公司的双降解读为利好,理论上光头也是这样认为的,让我想到了刚出院的病人吃各种补品一样大补,很多时候也是无济于事,市场恢复还是要过程。


基于外围形势的复杂多变,很多不是我们所能了解的,半夜鸡叫已是常事,对投资者来说没有什么更好的办法,我们自身要做到三点:首先控制好仓位;其次不要去追高,在区间去做波段;最后,做一些韧性、业绩相对好的个股,这样即使短线被套一旦企稳也是轻松解套的。



周二小试牛刀操作了一把688010福光股份,获利16%,对于这样的收益是非常好了,这是第二次参与,上次是8月1日进去,8月2日走的,而且仓位是相对轻的。买入理由有四:1、科创板在开市交易后像野马一样狂奔,本轮调整超过一周,最近两个交易日已经跌不动了;2、市场是不缺钱,而是没有地方去,科创板强势会卷土重来;3、很多人说科创板的估值高了,说句心里话,他的估值是没有办法比较的,管理层从发行的时候就允许高估值,如果是泡沫那就让泡沫继续吹吧;4、有句话叫做:欲让其灭亡,必让其疯狂,起码这边杀跌不是断崖式的下跌,还没有到灭亡的程度,所以认为这是第二浪。


以前一直提倡价值投资是王道,当前市场想想有点荒谬,A股很多都是铁公鸡,分红达到股价5%又能有几家,如果不赚点股价上的差价就没有其他的收益了,博差价很多中了连环套,所以要坚定我们信念买好股、做好人、得好报。


我们一直寻找具有相对确定性的机会,没有核心盈利模式的情况,只能顺势而为,最为明显就是市场行情确定的情况下大胆干,这个时候干的越多,失败的概率越多,当前更多的时候是要管好自己的手,保存实力,我们何必争朝夕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