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券商叠加深圳本地股可期否?

继MSCI扩容、转融资费率下调、两融标的增加三大利好之后,周末利好再度来袭:一是《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发布;二是中国人民银行决定改革完善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形成机制。


多重利好消息刺激下,A股早盘高开,之后在券商的带领下,指数放量攀升,题材股遍地开花,市场迎来了久违的百股涨停。截止收盘,沪指涨2.1%报2883.1点,深证成指涨2.96%报9328.97点,创业板指涨3.5%时隔三个半月重回1600点。两市成交5816亿元,创7月2日以来新高,北向资金净流入78.48亿元。


先谈下LPR新机制,这个对于股市和债市算是利好,短期利率下行是比较确定的,至于下行趋势能否延续还要看市场的宽松预期,同时光头觉得这也是面对全球央行都在降息所作出的一个调整。本月23日至25日全球瞩目的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将在怀俄明州进行。


重点谈下深圳先行示范区,意见内容就不再说了,只想说这些擘划高瞻远瞩,布局宏大,而且随着大湾区融合的进一步深化,深圳的地位会越来越重要。就股票而言,除了深圳国企股,深圳本地股同样值得关注。截至今日收盘,注册地址在深圳的291家A股上市公司中,有68家涨停(不含ST股),205家涨幅超过4%,仅3家下跌。在市场热点匮乏的情况,深圳本地股本周依旧是有机会的,至于是否能引领新一轮行情,还要看明天深圳本地股分化后,板块个股的连板情况。


券商股今天的表现对于指数而言可以说是立了首功,第一创业长城证券中信建投国信证券涨停,其中第一创业长城证券都属于深圳本地股,市值也偏小,另外一只深圳本地股招商证券今天涨幅也超8%。对于券商,光头今年以来一是长期看好的,尤其在科创板出来前后多次提及,再加上之前出的相关消息,光头觉得券商叠加深圳本地股是可以去期待和参与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