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观察盘面的一个先行指标

本周三个交易日,市场都在利好的刺激下集合竞价高开。不同于前面两个交易日指数的表现,今天指数即使有金融股护盘依旧未能提振市场,一方面是白酒股全线杀跌,拖累指数运行;另一方面也是临近中秋,市场交投低迷,作为防御用的医药股也没能延续。


今天盘中的一个亮点应该是北向资金无视大盘调整,全天净流入24.32亿元,已连续10日净流入,本月8个交易日累计净流入达356亿元。北向资金其实是现在观察盘面的一个很好指标,不管真假,毕竟是真金白银在流入。就像之前社保基金的流入流出也可以通过赢富数据窥测一二的,但是后来看不到了,原因就是别人不同意你看了呗,当然这不是今天讨论的重点。


观察北向资金的流入和流出,可以发现很多东西。比如,在七八月的时候,北向资金流入这块始终是深市多于沪市,当时在文章中就提出这是不是代表着市场风格在由主板向中小创转换或者说由消费蓝筹向科技成长转换?后面科技股的结构行情大家也看到了。


那么,再看北向资金近几日的走势你会发现沪市的流入开始多于深市了,这是不是意味着科技股的行情暂时告一段落了呢?还是资金也在进行高低切换?光头认为还需要继续观察,暂时还不能靠这几个交易日的资金流向就作出判断。


倾向于认为是资金在进行高低切换,科技股调整后依旧有机会,后市产生行情的催化剂有可能是来自于创业板的注册制改革和数字货币信息驱动的,可以逢低关注相关个股。


再谈下券商,对比年初那波,本轮券商的走势没有之前的流畅,这也是沪指连向上挑战3050点的勇气都没有的原因。券商可以作为弹性标的逢低关注,指数要有起色估计还要看证券。


操作上,在方向未明朗之前,适当控制仓位,做好高低切换,直到市场出现新的领涨主线。明天若指数出现回落,可考虑去低吸,期待下假期之间的利好,毕竟市场已经连续几个周末都有利好出来,工具箱还有多少东西可以拿出来,值得期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