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本周操作策略

周一大盘高开后,整体在平盘线附近维持震荡走势,并未突破7.3日的3048点高点。虽然大盘今天小幅收跌,创业板指相对较强,但整体上与主板的趋势相同,K线形态并没有走坏,回补5月6日的缺口依然是大概率事件,只是回补时间不好判断,极有可能是调整至3000点或者是半年线2970点附近,先下蹲后在反弹。


两市成交5813亿,成家量并没有多大的变化,沪股通全天净流入8.55亿元,深股通全天净流入7.4亿元。这一波成交量的确比五六月份成交量多了2000亿水平,除了外资还有更多的是炒房资金,目前各路媒体都已爆料,说明已经形成了一定的风气,能赚块钱的地方就有江浙一带的资金。


如果江浙一带活跃资金进入股市,上了一定的体量,粗略估计达到万亿,就会助推这波行情的反弹,具体哪个位置就看政策的配合,不要估计大盘到什么点位,这是没有办法估计的,2007年的6124点、2015年的5178点都没有人分析到。所以我们不要分析和估计,就看市场的活跃资金。


受到沙特无人机对有油田空袭事件影响,周一布伦特原油开盘暴涨17%,WTI原油大涨13%。A股中石油板块对指数贡献比较大,其中中石油涨幅达3.5%,通源石油贝肯能源涨停,这属于事件驱动仅仅是看看而已,不具备操作价值。


周一午盘黄金的反弹,还是源于对谈判的不确定性,现在各国每讲一句话都是非常谨慎了,全球经济放缓已经是确定的,各个开始纷纷降息降准,我国也加入了行列。也就意味着放水去刺激实体经济,这样是助推市场反弹的一个重要条件。


本周仍将围绕科技股展开反弹,本轮反弹华为、小米等反弹均超过15%,5g商业化的元年,在没有更好的品种时候,他们会受到资金的追捧,也就是资金市,目前还没有接力板块。


至于猪肉是基本面改善中长期看好,目前已有政策干预猪肉价格,即便这样上市公司业绩也是有保证的,不过也要注意高位震荡,关注龙头公司,其他很多也仅仅是跟随的品种。


券商更多也仅仅是通道业务,市场好了券商是率先得到体现的,在A股中股市不是经济的晴雨表,但券商绝对是股市的晴雨表,光头在这里还是看好券商的,做好低吸策略。


康旗股份走出七天六板的行情,成为目前市场上高度最高的强势股。两市缺乏中坚力量,龙头股之后,便是三板股。光力科技是今天两市唯一的三连板,市场缺乏五板股和四板股。东方中科中海达普邦股份证通电子西昌电力太龙照明宝莫股份海量数据武汉凡谷纷纷两连板,为明天的强势股群体储备了后续力量。


注意龙头个股的表现,关注行业滞涨公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