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三操作策略

沪深两市早盘低开后一路震荡走低,失守3000点,权重题材集体下行。盘中天然气、石油板块虽有拉升,但未能激发市场热情。两市成交5859亿,较上一交易日小幅放大。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出5.19亿元,终结连续12日净流入。


今日的下跌其实是有心理预期的,前面几个交易日指数始终想向上摸高,但市场缺乏领涨主线,唯一有可能带领指数上行的券商股无动于衷,这样在科技股回调,蓝筹接力不上时,市场也就出现了共振下跌。


光头觉得就目前的盘面来看,行情还未结束,明天可关注2957-2970缺口处的支撑力度,若能在缺口附近出现有效的探低反弹,那么后市还存在向上突破的可能。创业板指数今天最低下探至1671点,尚余2点未回补,明天关注在这个位置的动作。


当市场集体看多的时候,你要小心;当市场被压抑很久,觉得还要跌的时候,也许那就是机会;当方向不明的时候,拿好底仓,喝茶看戏,有闲情可游击;但是不论如何,买股一定要有逻辑,我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


那么何为逻辑?股市千万投资者,也许每个人的操作思路都不一样,有的人的逻辑就是跟踪公司业绩,觉得公司未来业绩会好,而现在被低估,那么此时买入参与公司的成长就是他的买股逻辑,比如这轮行情中沪电股份生益科技等个股就是这样的逻辑。


也有的人追热点,追涨停板,比如周日沙特原油设施遭受无人机袭击所形成的直接或发散的热点板块。实际上,在沙特对损失的评估和回复时间线还没有明确表态的情况下,很难评估油价本次的涨幅。而这样的不确定性也就给予参与者选股的一定逻辑性。


同样的,也有的人喜欢做消息面,做预期,提前潜伏挖掘潜力个股,比如央行的数字货币,有的人看到消息后就会找寻其中可能的机会,会去搜索发现其中可能涉及的概念股,例如想发数字货币,是不是有可能就涉及银行IT、支付端、区块链等。


能在股市成功的人大多都有自己的思路,有着自己的一套操作原则,他们会坚定的遵守,也许短时间没有成效,但是只要逻辑正确,时间会给予估值修复。


这也是今天跟助理聊天谈及一个人的方向和定位的重要性时,想到炒股也是如此,所以分享一些心得,希望大家都能慢慢学着培养自己的逻辑,祝投资顺利!喜欢别忘了赞!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