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天将迎关键节点

今日沪深两市集合竞价小幅高开后,早盘沪指一度下探至2975点,随后维持震荡攀升,创业板在科技股的复苏带动下明显强于主板。两市在上午的时候死气沉沉,找不到好的交易机会,两点之后显现出赚钱效应,整体气氛转暖。两市成交4915亿元,量能的持续萎缩值得关注。北向资金净流入近27亿元,9月以来累计买入近460亿元,目前仅次于2月的603亿元位于年内次高。


北向和两融资金的持续流入给予光头看多的信心,认为指数的反弹尚在延续,虽然场内的资金出现了分歧,但这是正常的,毕竟部分资金的获利盘是比较丰厚的,也包括公募机构由于仓位的限制进行的一些调整都是理所当然的。只要2733点以来的上升趋势还未被破坏,那么中线就可继续做多,但是仓位要进行一定的控制。


短期来看,今天市场的情绪虽然出现了好转,但是我们也应该看到量能是在萎缩的,距离3000点很近,然并未突破,反弹的力度还是不够强,短线存在一定的变数,明天向上需要关注3008点的压力位,向下关注缺口的支撑力度。


今天盘中的亮点应该是科技股的全线复苏,PCB板块卷土重来,天津普林强势封板,正业科技超声电子大族激光胜宏科技纷纷走强。这一点也与光头周三在盘中点评时说过的不谋而合,那就是若以PCB为主的消费电子敢拉中阳,市场的情绪就会缓和很多,其他超跌个股也会有机会。因此,明天需要关注科技股上涨的延续情况,若能继续轮动表演,那么市场就依旧存在可交易机会,只要有赚钱效应,市场就可延续。但若不能,而且以券商为主的非银金融也没有很好的接力,那么不排除指数会再次向下。


9月19日,商务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等部门开展中央储备肉投放工作。依据《缓解生猪市场价格周期性波动调控预案》,共向市场投放中央储备猪肉10000吨,增加猪肉市场供给,保障国庆节期间肉类供应。虽然增加了供给,但是三季度猪肉养殖板块的业绩会不错,所以基于此点,中线继续看好猪肉股的机会。


明天是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有两点需要额外关注:第一,昨天文章中说了富时纳A生效资金会在周五尾盘流入,机构预测被动资金高达460亿元;第二,明天会公布新一期LPR,若LPR能下行,那么就存在降息预期。


祝大家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