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策略--券商能否一骑绝尘

今天沪深两市小幅高开,高铁等智能交通题材受政策利好刺激爆发,但交通强国所涉及的题材、个股太多,因此并未以点带面带动市场节奏,反而是分流市场资金。周三的文章中提醒关注基建,基于的预期就是地方债明年的可以提前发而且今年的要在月底前落实,所以可以看看地方债的投向,然后与交通强国两者结合从市场中找寻机会。


昨天文章中提醒关注沪指在3008点的压力以及券商、科技股的表现,今天可以看到指数在3008点受到明显的压力,盘中几次冲高均出现回落。虽然券商股的表现较差,但科技股整体仍保持强势,PCB板块持续火热,软件及半导体板块亦贡献部分涨势,所以下周还是要重点关注券商和科技股的表现,一个是带动指数,一个是有赚钱效应,现有的资金不足以让二者全面爆发,但有其一市场的表现不会太差。


今天北向资金全天单边净流入,并于尾盘大幅进场,一度流入高达310亿元。截至收盘北向资金净流入148.62亿元,创2018年11月以来单日最大净流入额。本周外资净流入218.7亿元,本月累计流入超600亿元。北向和两融资金的流向一直是光头最近关注的重点,下周需要继续关注,只要市场未出现大幅流出就不需要太担心。


下周是国庆节前最后一个整周,节前效应还是存在的,一些避险资金会提前出来,对于盘面的交投还是有影响的。再结合今天盘面的情况看,整体而言下周大概率是震荡走势,关注沪指在缺口位置的支撑力度,向上突破的话,首选券商。只要2733点以来的上升趋势还未被破坏,中线就可继续做多,但是仓位要进行一定的控制。期待周末能出现超预期的东西。




股王茅台今天涨1%再创历史新高,这就是资金抱团做合力的结果,看其近10年的走势,如果A股也可以这样力往一处使,我相信大A也可以有这样的走势,憧憬还是要有的,万点不是梦。


下周开始,内容的更新、有问题都是助理回答,我将以企业家身份参与斯里兰卡经贸访问团,参与到该国的项目谈判中去,斯国总统、总理接待,各部长参与谈判。


周末愉快!祝大家投资顺利,看完记得赞!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