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日券商能否成为旗杆?

今日沪深两市集合竞价小幅低开,早盘金融、地产持续走低,大盘快速下行,随后低位震荡,养殖、青蒿素、稀土永磁深度回调,临近尾盘科技板块全线走强,芯片、5G、软件集体上攻,大盘整体跌幅收窄。两市成交额508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有所缩小,北向资金净流出近15.31亿。


沪指今天回补了部分缺口,尚留2957-2960未补。指数在缺口附近的表现展现了多空双方的焦灼,全天盘面大部分时间都维持弱势震荡,拉也拉不动,砸也砸不下去,最终还是在科技股的发力下展开上攻。正如本周策略所说,券商和科技股一个是带动指数,一个是有赚钱效应,现有的资金不足以让二者全面爆发,但有其一市场的表现不会太差,今天很好的印证了这个观点。


另外,北向资金今天开始流出,尾盘稍有回流,明天继续关注资金是否流出。今天一些风偏低的避险资金应该已经出来,场内剩下的都是比较坚定看多的资金了,避险情绪的影响在后面几个交易日应该会有所缓和。


对于指数,目前还是维持本周策略中的观点,只要2733点以来的上升趋势还未被破坏,中线就可继续做多,缺口位置低吸,逢高减掉低吸部分,把握好节奏。目前还没有确定冲锋的蓝筹板块,从房地产到大金融、汽车再到5g,没有一条核心的主线,那么下一步就看他们中哪一条主线作为主攻板块成为市场旗杆了。


近六个交易日券商的表现是严重拖累股指,从消息面看并没有利空出来,那么这样的走势究竟是为何?是大家都看好券商,预期一致,准备做一波短线,然而主力不愿抬轿,通过下跌洗出场内短线不坚定者?暂时不可知,明天继续观察券商在盘面的表现。但是对于板块的预判光头认为5g为主攻,大金融为佯攻的概率相对较大,真正赚钱的还是在科技股。


光头之前在策略中说过,科技股的龙头都已经走出来了,沪电股份深南电路紫光国微等等趋势都走的非常漂亮,回调就是二次上车的机会,基本面决定调整的空间,所属的行业决定了能否成为热点,资金和市场氛围决定了上涨的幅度。


股市交易择机比择股更重要,熊市下的的时候成功概率30%,失败的是70%,而在牛市成功是70%,失败是30%,只要是朋友跟我聊天说小孩找对象,我都说买房、买车再找对象,有房有车的成功的概率在70%,否则成功概率是30%,所以策略比埋头干活更重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