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指数“折返跑”化解上方压力

今日沪深两市小幅高开,早盘券商承压,但幸好有白酒、医药股的爆发抵消了影响,十点后科技股发力,券商助推指数走高,盘中一度突破3000点,创业板表现活跃,收复1700点。午后受带量采购扩面影响,部分医药股杀跌,科技板块跟随回落,拖累大盘下行,盘面回归冷清,尾盘白酒板块翘尾,能源、金融、农业等板块持续低迷。


两市成交5480亿,较昨日小幅放量。北向资金恢复持续净流入态势,全天净流入27.53亿元,北向资金本月净流入额近620亿元。指数3000点附近需要关注量能的变化,从昨天下跌缩量来看,说明场内的人筹码惜售,场外的人没有好的赚钱氛围也不愿进去。一旦这里放量上攻突破,情况就会发生变化,指数会再次向3050点发起挑战。


正如昨天文章《明日券商能否成为旗杆?》所说,指数看券商,赚钱看科技,现有的资金不足以让二者全面爆发,但有其一市场的表现不会太差,今天市场的表现再次印证了这个观点。从今天情绪演变和量能来看,节前的市场不会太差,但若没有一个清晰的领涨逻辑,指数大概率还是要通过“折返跑”来化解上方压力,这个时候就比较考验短线操作的能力,把握不好节奏的还是拿好底仓耐心等待。


今天受消息面的影响,盘中数字货币概念股爆发,海联金汇数字认证等多股涨停。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表示,数字货币研究取得积极进展,与电子支付相结合。数字货币的目标是取代一部分M0,不是替代M1或M2。这个概念在之前的文章中多次提醒大家去关注挖掘,即使昨天有利空,但市场的表现却证明市场是有活跃资金参与的。后市可等其回调后再行介入,短线不建议做追涨操作。


早上十点的会议中,财政部部长刘昆表示,预计9月底地方债将全部发行完毕,10月底前全部拨户到项目上,形成实物的工作量。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表示,要提前下达明年专项债券部分新增额度,重点用于交通、能源、生态环保、民生服务、物流、产业园区等领域,确保早日见效。着力扩大消费提质扩容,破除汽车消费限制,其他城市会陆续跟进。


从会议内容来看,汽车、基建四季度应该都是有机会,近期汽车板块已经有所异动了。所以节后要多关注政策面的变化,将地方债的用途与政策结合来挖掘个股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