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数字货币的战略地位和机会

受外围市场的影响,沪深两市集合竞价小幅低开,科技股集体回调,证券、银行护盘积极,助推大盘跌幅收窄,沪指回补下方缺口。两市成交5258亿元,较昨日小幅缩小。北向资金逆势流入近5亿元。


最近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指数看券商,赚钱看科技,二者有其一,市场不太差。今天科技股的回调,让市场的赚钱效应变得极差。距离国庆还有3个交易日,看好节后市场的将逐步进入低吸时刻。之前是科技领涨,权重低迷,拖累指数,如今是科技回调,权重护盘,这样的轮动会使得指数并没有下跌多少就完成调整,明天可关注指数在30日线附近的支撑力度,操作上继续留意科技股的机会,仓位控制在四成左右。


近三个交易日比较吸睛的题材应该就是数字货币概念了,对于这个概念,光头9月初的时候就开始提醒大家关注,再之后不论是在盘中还是文章 中基本每周都会提及。只要认真看并且去挖掘的,这个时候即便盘面交投清淡,近期应该也是赚钱的。


如果大家对于什么是数字货币还不是太了解,可以去看下《Libra与数字货币》这个视频,限于文章篇幅有限,这里就不再就其概念进行阐述。


这两天在提及数字货币的时候,光头提示的却是不要追涨操作。从产业或者主题的角度来看,在央行背书、全球竞争的环境下,数字货币概念其本身的主题定位是比较高和新颖的,但是目前仅为消息面催化的预期炒作,市场还没有一个明确的方向,可以关注后续预期逐步导入带来的投资机会。


关注的方向在之前的文章中也提过,那就是数字货币发行环节的区块链技术和银行IT供应链、流通环节的支付服务提供商以及管理环节的安全加密、KYC认证等。我国数字货币已开始闭环测试,联系到8月发布《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深圳或将成为数字货币领域的技术研发中心,因此可以将深圳本地股和数字结合去寻找个股机会。


以上是题材可能存在的机会,随着三季度的结束,三季报披露期临近,那么基于中报超预期而产生的诸如沪电股份生益科技等牛股,现在是不是也可以重点去挖掘三季报有可能超预期的个股,并且警惕不及预期的品种,这个可以作为节后的一个操作方向。


祝大家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