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日能否锦上添花?

今日沪深两市早盘小幅高开,随后横盘震荡,在科技股回暖的影响下,创业板的表现好于主板;盘面上,光刻胶、虚拟现实、数字货币表现强势,猪肉股一改颓势。截止收盘,两市成交397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大幅缩小近1300亿元,北向资金小幅净流入3.18亿元,为连续7周净流入。


由于国庆将至,今天的量能严重萎缩,因此一定程度上来说今天的成交量不具有参考意义,短线有没有企稳还不好说,只好等节后来观察。下周只有一个交易日,关注沪指在2920点的得失,压力位在2950点。若下周一市场继续缩量震荡,在仓位不重的情况下可考虑持股过节;若出现冲高回落,那么建议逢高减仓一部分。


操作上,科技股依旧是值得关注的,本次调整后应该会分化,关注有业绩成长的个股,警惕三季报不及预期的品种。券商股也可以继续关注,光头会在假期期间好好梳理下。


牧原股份昨晚公告了三季度预报:根据前三季度的生猪销售量及销售均价,预计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超过10亿元,具体以公司的三季报为准。预计9月底,公司能繁母猪近90万头,后备种猪约60万头,9月配种量预计25万头。预计2019年底,公司能繁母猪将达到130万头以上。


根据三季报业绩预报来看,牧原股份前三季度的净利润已经超过18年全年的利润还翻倍。光头关注猪肉股的逻辑一直都是基于其业绩预期,认为从中长线来看生猪养殖板块的业绩不会差,尤其三季度的业绩一定不会差。即使在昨天下跌的时候,我在盘中说不知道这种下跌是基于什么样的逻辑,认为这样的下跌是不太合理的,有点过度反应。如果后市涨起来,那么昨天的下跌在后面看来就是洗盘,今天的反抽也说明只要有业绩,短时间的下跌并不可怕,反而是你加仓的机会。


只要买入逻辑是对的,也许短时是浮亏的,但是时间会给予估值修复,期间也可以做做差价。如果跟风追高买入,那么有可能就是万劫不复。例如之前提过的华培动力,已经三个跌停了,不要总是觉得你是市场上最聪明的那个人,不会站在山顶上,对市场要始终保持一颗敬畏之心。


股市没有常胜将军,市场的顶和底都是走出来的,看多和看空只是结合当下市场一些主客观因素而给出的的判断,对也好,错也罢,要做的是不断修正自己,总结经验。祝大家周末愉快!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