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后行情展望

今天是国庆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预期今天以红盘报收喜迎国庆,若不是两桶油强撑指数,或许会更差。盘面上,科技股持续走弱,拖累市场明显,之前走趋势的如生益科技沪电股份等个股开始回调,有可能会走个双头,节后可关注。两市成交额3525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再度缩量。


北向资金尾盘再现集体涌入,全天小幅净流出6.34亿元。9月北向净流入额达646.64亿元,刷新历史单月最大净流入额,此前纪录为今年1月和2月分别创下的606.9亿元和603.9亿元。北向是这波行情的主要增量资金之一,若节后展开一波凌厉的上攻行情,那么国内机构又要被北上资金带节奏了,把便宜的筹码交给外资。


猪肉股近两个交易日的走势还是比较强的,一方面是由于前期的超跌,另一方面是基于三季度的业绩预期,中长线继续看好猪肉股的机会,逻辑就是其业绩预期,尤其是三季度业绩一定不会差。


科技股近期跌幅比较大,节后具有收复失地的条件,但应该会出现分化,像之前全面上涨的行情应该很难再出现,尤其是随着三季度业绩的披露,没有业绩或者业绩未达预期的个股都将“见光死”,核心的科技股标的就那么几十只,这是有业绩逻辑支撑的,回调就是机会,不要被眼前的现象迷失方向。


券商最近的表现有点差强人意,让光头很失望,没有扛起指数的大旗,一定程度来说还是拖累指数的。从消息面看并没有利空出来,那么这样的走势究竟是为何?是大家都看好券商,预期一致,准备做一波短线,然而主力不愿抬轿,通过下跌洗出场内短线不坚定者?暂时不可知,但是光头对于券商的走势是持续看好的,等待企稳信号的出现。


整体而言,节后的行情不会太差,看好节后指数有一段行情,首选券商,银行拉升的话对指数贡献太大,不会轻易动。虽然今天尾盘表现较差,但就是因为节前的避险情绪使盘面变差,资金多数出来,那么国庆开盘惯性探底后,场外资金会再次进来,指数或将有再次重返3000点的机会。目前从技术上看,指数在2870位置有个缺口,节后关注缺口位置的支撑力度,可以大胆低吸。


股市没有常胜将军,市场的顶和底都是走出来的,看多和看空只是结合当下市场一些主客观因素而给出的的判断,对也好,错也罢,要做的是不断修正自己,总结经验,国庆假期比较长,若期间出现一些消息面的话,会在下周二开盘前单列一篇文章再分析。


明天将是我们祖国70周岁的生日,祝福我们的祖国生日快乐,也祝大家国庆快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