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操作建议



本周5个交易日除周一上午因利好刺激市场放量上攻外,剩下的四个半交易日都是弱势震荡。连续三个交易日早盘集合竞价都是高开,弱势的时候高开技术上就有诱多嫌疑。周二科技股领跌,今天上证50等权重杀指数,好在创业板相对强势未使得个股出现全面下跌。


在节后的文章中,光头已经就说过市场上目前担忧的两方面问题。第一,市场缺少主线,没有量能。科技股回调后,缺少新的板块接过领涨、聚拢人气的接力棒。第二,四季度定位为收官之战。获利盘较为丰厚,资金有兑现利益果实的倾向,没有确定性的机会和新的行情催化剂,大资金会选择谨慎观望。


虽然光头已经看到了上面两方面的问题,但还是寄望于A股能有其内生增长性。所以本周写文章的时候也是比较矛盾和纠结的,看多和看空的理由都不够充分,只能控制下仓位。


今天公布了三季度GDP:同比增长6%,不及预期,到此为止已经公布了9 月及三季度完整的经济数据,因此月底的会议有没有逆周期政策的加码将是市场关注的重点。


在消息没有出来之前,市场的做多情绪在指数下跌的过程中已经逐渐降低至冰点,观望情绪也达到近期的顶点,两市量能在本周也是逐级下降。继续关注下周二前指数能否展开有效的反弹。今天尾盘尽了下多头义务,倾向于下周指数会再次挑战3050点。


操作上,科技 券商依旧是有底仓的,短线热点方面可以关注生猪养殖板块和三季报有业绩预增的个股。


对于生猪养殖板块,回顾当时的跌停,其应属于市场极度悲观情绪的渲染。因此随市场情绪的释放,板块股价明显恢复。国庆之后连续十天左右,猪的均价每天上涨一至两元每公斤,使猪价从 27 元/公斤上涨至约 35 元/公斤。


从业绩来看,二季度时生猪养殖板块的公司已经开始盈利,但是释放不多;而在三季度的时候,许多公司,如温氏股份牧原股份等,利润都达到了历史的极值。这些公司在安全防控的同时还能够实现快速扩张,因此利润大量释放。


总结:虽然生猪养殖板块内公司股价已有较高上涨,但从行业的发展潜力来看,未来空间仍然巨大,遇坑可挖。


买入逻辑对,剩下的就交给时间验证。虽然本周有点小郁闷,但是生活不止只有股市,还有诗和远方。周末了就应该开开心心,有空就多陪陪家人。祝大家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