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科创起飞,资金腾挪科创?

大盘全天窄幅震荡,尾盘的走势与昨天南辕北辙。银行、券商等金融权重股在尾盘持续走低,对指数形成抑制。盘面没有啥亮点,两市成交3684亿元,成交量的继续萎靡也显示出资金做多意愿并没有增强,难以支撑普涨行情。


昨天科技股出现了止跌反弹的迹象,本以为市场开始活跃,结果发现还是那样。热点持续性不强对资金很难起到较好的聚拢作用,对于科技股,若成本较低,那么可以继续守仓;但若成本太高,或者说浮盈只有十来个点,这个时候就要考虑下能不能守得起。


后市更多侧重消息面的变化,管理层近期的频繁出声也在一定程度上体现出对市场的呵护之意。因此,市场调整的空间较为有限,预计整体仍将维持震荡调整的态势。明天关注沪指在2934点一线的得失,创业板在现在的位置已经震荡9个交易日,明天的走势将决定个股短线机会能否延续。


操作上,适当控制仓位,目前市场的交易机会并不多。三季报业绩改善的个股在调整后仍有反复机会。主题方面,可关注数字货币和网络安全相关概念股。


银行股近期的走势是相当不错的,对于散户而言更多的是作为一个看客,参与的都是一些机构资金,比如公募基金,他们因为仓位的限制,必须保持一定的仓位,所以在四季度趋势不明朗的情况下,他们选择银行地产这类低估值品种来进行防御。银行股目前是不建议去追高的,风险与收益不匹配。


今天科创板在午后全线反攻,微芯生物直线拉涨停板,山石网科一度跟随涨停,铂力特光峰科技晶晨股份等涨逾10%,仅南微医学下跌。



在上周发现科创板将有多家新股在本周发行后,光头就意识到其中或将有机会,尤其科创板中多数个股的价位距离其最高位几乎腰斩,所以在上周四的文章中特意做了提示,今天的表现没有让我失望。资金到底有没有转场科创,还需要后面几个交易日的观察才能确定。


资金逐利,已经腾挪出去的场外资金都在等待机会,科创板若能持续产生赚钱效应,那么它将是当下不确定性市场的确定性机会,资金的跷跷板效应会再次显现,且走且看。


祝大家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