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猪年二师兄的“高光”时刻

周四沪指早盘在券商的带动下,盘面一度表现不错,多数个股红盘;十点半后市场再度萎靡不振,午后的盘面除了两点后起了个小波澜,剩下的时间犹如一潭死水。两市成交3989亿元,较昨日大幅缩小。北向净流入21亿,连续11日净流入。


昨天的文章中提醒关注缺口位置的支撑力度,光头的倾向是最好不补,今天指数顽强抵抗,最低点位是2969点,完全回补还有十个点的距离。指数现在上下两难,所以不必太在意,更多关注个股的操作。下午收盘后,受消息影响汇率和恒生指数都出现了大幅拉升,看看这点能不能刺激下明天的市场。


二师兄今天又迎来它的“高光”时刻,有网友调侃死猪变活猪。昨天二师兄回调,但是却没有影响光头继续看多的逻辑,所以在文章中继续看好。今天在进博会国际肉类大会上,中国商务部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司副司长王斌表示随着冬季到来,消费量会逐渐进入一个小旺季,特别是春节、元旦,需求会进一步增加。这点光头之前也在文章中说过。


另外,昨天的消息有说放开了加拿大猪肉进口,但是今年以来国际肉类的价格也是水涨船高,目前猪肉进口价格到岸价也已经达到了5000美元左右,比四五月份涨了一倍。所以对于这个板块,哪怕后面肉价不涨了,企业的业绩也不会差,尤其是四季度,好好把握低吸的机会。


盘面的另一个亮点就是区块链,涨停个股多达9只。题材炒作讲究的就是朦胧、新颖,不间断有消息刺激。最近关于这方面消息不少,对于这个概念,沾边的个股有很多,现在落入实处或者说有业绩表现的个股却很少,即使有股价也已经表现,例如易见股份。光头今天在盘中建议把范围浓缩到数字货币里。虽然题材炒作不看业绩,但是稳妥点还是看看基本面好,这样即使被套,还有起死回生的机会。


这两天科创板已经出现3家破发了,虽然都收回去了,但对资金的风险情绪也形成一定负面影响。一方面和市场环境有很大的关系,市场的增量资金十分有限;另一方面,3家股价破发的公司都有明显的溢价或者利空因素,例如昊海生科 A 股的股价为港股的两倍以上、容百科技存在主要客户无法按期还款的风险等。


不过,光头认为,在市场化的发行环境中,新股破发本就属于正常现象,这也要求市场投资者给予拟发行公司更合理的估值定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