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操作策略

光头说过弱势的时候高开就是技术上的诱多。今天市场在消息面的刺激下高开低走,权重严重拖累指数,午后指数基本上呈现的是单边下跌走势,消费电子、区块链等多数板块被带回撤。


两市成交4495亿元,本周量能除周二在5000亿上方,其余四个交易日都在5000亿以下,量能的不足严重制约指数。北向资金净流入13.69亿元,为连续12日净流入,本周合计流入135.55亿元。


上半周权重搭台,但题材却没有跟着唱戏。后半周题材不错,权重却拖后腿,市场总是不能形成合力。区块链本是一个不错的题材,尤其本周关于区块链、数字货币方面的消息也不少,但资金的相互博弈,没能出现一个绝对的龙头,形成板块的效应。券商作为蓝筹里最具人气的板块,本周的走势也让光头颇为失望。


在上周策略《利多弊少,谋势而动》中,光头说过本周的走势大概率是维持震荡,光头看好的是十一月第二周和第三周。但是现在来看,下周能否走好还是未知之数。因为即便在本周消息面偏暖下,市场依旧走的比较弱势,不断萎缩的量能反映出当前资金谨慎情绪较浓。


下周消息面上除了协议签署落地外,应该是没有本周丰富的。11月9日公布CPI、PPI数据,下周二公布社融相关数据,关注数据变化对于盘面的影响。数据好自然能对盘面起正向作用。下周有7只新股申购,扩容对市场确实造成了不小的压力。


总的来说,市场对于消息面的变化已经处于免疫状态,需要实实在在的利好落地。指数走的现在这个位置,突破不突破3000点已经不重要,更多关注个股的操作机会。存量博弈的格局不会轻易被打破。


从光头个人操盘感受来看,虽然还有一定仓位,但是已经减仓的部分资金,若是看好的个股没有一个深度调整,也是不会轻易出击的。所以我想这也是市场上大部分已经撤出去资金的想法。


操作上,建议关注市场上一些超跌的,业绩、概念都不错的个股,捡便宜的筹码总比追高稳健。如何在不确定的市场寻找确定性的机会需要我们慢慢摸索。总结一句话就是:当前盘面轻指数,重个股,不追涨杀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