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守得云开见月明后如何操作?

守得云开见月明,盘面经过将近6个交易日的整理后终于迎来了普涨行情。早盘中小创在游戏板块的爆发下单边上行,沪指则受金融股拖累涨势较弱,尾盘冲破半年线桎梏。两市成交4183亿元,北向全天净流入25.25亿元。


在上周文章《下周策略:涨跌两难如何破局?》中,光头已经提醒关注本周金融 科技能否轮动表演。周一金融权重带领指数跳出箱体下边沿,今天科技股发力,创业板反包前面的阴线走势,美中不足的就是量能。看看茅台、圣邦、恒瑞这些已经开启新高征途个股的走势,你会发现今天其实还是一个内外资做合力的结果。


普涨之后必有分化。对于创业板,指数已经接近1736、1792高点,能否放量是制约指数继续上行的关键,否则接下来就要震荡消化今天的阳线。对于沪指,上方跳空缺口是2949-2962点,关注指数明天能否在权重的带领下回补缺口。沪指的高点从3048、3042、3026到3008点,逐步下移,这一次若不能放量的话,3000点都不一定能摸到。


综上,现在依然是箱体震荡,上一轮仓位没减下来的建议拉一点减一点。目前指数已然失真,多关注个股的走势。选择一些超跌、业绩题材都不错的品种,不要频繁换股。


光头目前把市场的资金主要分为三部分:第一,游资;从之前打板宝鼎科技就能看出来,这部分资金对指数是不担忧的,不然它不敢打。第二,外资、公募等机构资金;继续拥抱核心资产,目前还没看到松团迹象。第三,散户;这是市场上目前比较难熬的一部分资金,大量集中于中小票,已经被边缘化。


所以这样的资金分布决定了现在上证50、创业板50、中创100等指数走势是强于沪指、中证1000这些综合类指数的,二八分化或者说一九分化是较为明显的。小票要想有机会,要么场外资金驰援,要么场内抱团松动,龙头个股出现放量杀跌,这个情况一定会出现,不存在只涨不跌的情况。因为哪怕强如茅台,其走势也不是一帆风顺。


因此,对于这些高位个股,没参与的就不要参与;已经参与的就看看浮盈,够不够他来个跌停的。


祝大家投资愉快!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