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当下市场还有什么值得买?

金融权重拖累沪指走势,创业板在游戏和云计算的拉抬下一度刷新7个月高点。午后盛天网络炸板带崩游戏板块士气,创业板指翻绿并快速走低。两市成交4259亿元,量能无太大变化。北向资金小幅净流入1.9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超8亿。


北向今年截止十一月中旬已流入2400亿元,这笔增量资金对于指数的贡献是相当大的,其未来在A股的话语权也会越来越重,尤其他们买的都是一些核心资产,对指数的调控力度不可忽视。比如今天两点十分后沪股通出现了大手笔流出,指数立马就下来了。


普涨之后必有分化。在昨天的盘中和下午的文章中,光头已经说过目前还是箱体震荡,提醒仓位过重的拉一点减一点。因为现在的市场缺少一个逻辑主线,而且始终放不出量能,即使上去,也会存在量价背离。板块题材之间的轮动是相当快的,不要追涨杀跌。那么哪些板块还值得潜伏呢?


作为光头最看好的最具人气的券商还在继续萎靡,这个拿好底仓,耐心磨着,等一步到位再加仓。银行、保险作为低估值防御品种,在前段时间已经动过。钢铁有色等周期股跟基本面有关,目前还没看到反转迹象,动也仅是超跌反弹,持续性不佳。地产没怎么动,可以关注龙头,他们的业绩确定性还是存在的。


抱团的消费、医药还是强者恒强,没什么好的切入点。科技股经历了八九月份的普涨, 再到区块链、无线耳机、云游戏的题材发散,相关科技股又动了一波,整体上科技股也没什么好的买点。这样分析下来,你会发现其实可买的东西已经不多了。


而且临近年底,财务大洗澡已然不是什么新鲜事,有些雷都是这个时候点燃引线的。比如近期账面现金180亿的中国500强东旭集团说爆就爆,据东旭内部人士透露,东旭大部分资金存于衡水银行,本次东旭备受质疑之处,也是“大存大贷”问题,自家的银行说自家公司有存款,而审计所劣迹斑斑,连在衡水的分所都被财政部责令关闭。“东旭 衡水银行 中兴财光华”很难不让人怀疑三家串通了一次财务造假。像不像康得新和瑞华。


当然有坏的也有好的,已经有不少公司发布了年报预告,找一找,加自选,等待机会,后面光头也会给予提醒。现在的市场选择一些长期低位横盘后放量品种和回调趋势股是比较安全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