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抱团票互捅刀子了?

周四沪深两市集体低开,权重继续拖累市场走势。市场做多氛围较差,题材都是零散活跃,缺少一个能拉旗杆飘旗面的主线。两市成交3610亿,重回地量状态。


恒瑞医药圣邦股份中国平安等机构抱团票今天都出现了下跌放量,内部筹码有松动的迹象,堡垒能不能从内部攻破还需要观察。对于这类趋势票,光头前几天还说过:不存在只涨不跌的票,只是时间问题。医药还好,属于大消费里的,其业绩还是有确定性的。但是对于科技成长股,哪怕再看好,说实话70、80、100多的PE也已经透支未来几年的潜力。


而且光头发现今天涨停39家,绝大多数都是低位低价。说明存量博弈的资金在没有好的方向情况下,已经意识到这些票的性价比。不少年报预告不错的票,由于市场缺乏流动性而缺少资金的关注。所以若这些中小票能得到资金青睐,走出趋势,流动性得以恢复后,抱团票瓦解的趋势还会加速,这是好事。


今天茅台的流通市值已经超过工商银行,跃居沪深两市首位。作为市场最亮的崽,40%的人是只能看看的,因为买100股都要12万多。茅台里面现在有近1400家机构参与,扣除茅台酒厂控股的,他们控制了近四成的筹码。现在就是资金接力游戏,镰刀怼镰刀只是时间问题,就看谁成为第一个挥刀的。


对于指数,要想有机会,还是要看券商这个最具人气最能代表风偏的蓝筹。券商不动,指数很难看到机会,耐心等待吧。现在多空双方都没有扭转局面的决定性力量,变数或许要等到下周二。


操作上,继续轻指数重个股,控制仓位。选择一些长期低位横盘后放量品种和回调趋势股是比较安全的。下面说说宝鼎科技股权转让的事。


宝鼎科技今天午间发了一个公告,第一大股东招金集团计划通过部分要约收购增持上市公司股份,从而获得上市公司控制权。光头去梳理了下这次转让过程,9.18签的协议,前控股股东及其联席股东已经将无限售的股权绝大部分都协议转让出去了,转让价10.06元,相对未转让前的股价还是存在溢价的。


相对二级市场今天26.5元的收盘价,再按10.06元来要约收购,我想还是有点难度的。目前流通股只有总股本的65%,其中近一半已在招金手里,要想完成这8%的收购,要么二级市场买买买,要么只能是钱玉英转让。一个到手,股价翻了一两倍。


祝大家投资愉快!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