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抱团票互捅,路过的我被误伤了

周五沪深两市集体高开,券商带领指数再次上冲,不过半小时量能比昨日还少,所以直接盘中点评:假大空。果然,十点后指数开启高台跳水,机构抱团票快速杀跌放量,圣邦、蓝思、大博医疗等跌停。


抱团票终于有人开始挥刀了,能造成多少杀伤力,还要看连锁效应。可怜的是我们这些旁观的、路过的也被误伤了。其实在这周的多篇文章中,光头已经提醒大家注意这些抱团票的风险。下面截取了部分内容,感兴趣的可以去翻翻这周的文章如《抱团票互捅刀子了?》、《科技龙头还值得追高吗?》等。光头是不是很有先见之明。



如何看待下周的市场呢?下面从五方面进行分析。


第一,从量能来看,今日两市成交4711亿元,较昨日大幅放量超千亿。昨日地量但不是地价,等待地量地价的出现。

第二,技术面看,光头在之前是一直倾向2891能守住的,结果周一破了,虽然反弹拉回去了,但是看看量能,光头文中提示大家拉一点减一点。当时分析指数说过,若2891被破,那么箱体需要向下翻个身,看到2800点,暂时还维持这个观点。

第三,从北向流入来看,本周外资累积净流入57.47亿元。下周二是MSCI纳入的节点,后面能不能继续流入是需要观察的。本身四季度内外资保持一流一入的弱势平衡,但若外资不在流入了,这样的平衡被打破后,市场走好的概率就很小了。

第四,关注趋势票的走势。若抱团瓦解,继续下杀,昨天说过这是好事。短期或许有阵痛,但是对于一些超跌业绩品种都不错的票就是利好,他们的流动性就会得到腾挪出来的资金补充。

第五,看消息面的变化。有好消息当然是好事,但是光头觉得利好的刺激下也仅为反抽,向上的趋势性机会暂时还没看到。


综上,下周关注沪指在年线位置的支撑,创业板关注60日线能否出现止跌。不管怎么走,控制好自己的仓位,做好高抛低吸。操作上,继续关注低位横盘后放量和回调趋势股,再叠加业绩和题材都不错的。遵循这个逻辑选的个股已经得到不错的验证,多关注盘中消息。


祝大家周末愉快!看完不要吝啬你的赞哦!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