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家电、面板:价格为何而战?

九阳神功并未练成,沪指全天弱势震荡。张无忌当年能如此迅速练成此功,那也是之前承受过玄冥神掌,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创业板则在芯片、半导体等科技股的带领下维持宽幅震荡,但已经显现出乏力。


北向全天净流入65.23亿元,全年累计净流入已超3100亿元。在之前的文章说过,北向更多扮演着一个托底的角色。要想拉升,最终还是要看内资。


由于15日是重要的事件窗口,所以今天盘面的抛压是比较大的,不少风偏低或获利盘比较丰厚的资金在这两天都提前出来,上午盘中光头就已经做了这方面的提示。


于A股而言,协议签不签的问题,只会加剧市场的短期波动,不会影响其长期走势。所以不管外围如何变化,做好应对就好。密切注意明天盘中的变化,控制好自己的仓位,做好防御的准备,对于高位的个股若浮盈不够15个点以上,建议落袋为安。


据消息,经济会议已于本周召开,等待会议纪要出来后再做分析。之前政治局会议中,并未再提及房住不炒,看看此次经济会议是否再提及或者提及的措辞。对于地产股,光头已经提前布局龙头了,即使没有政策遐想,也是看好龙头的年报业绩的。并且光头认为,明年若想继续保持GDP在6%以上的增速,地产需要适当松一松,毕竟贸易的影响是在持续发酵的且具有滞后性。


近期高瓴入股格力,美的被外资买爆,虽形式不同,但看好空调行业两大寡头的预期是一致的。董明珠的良币驱逐劣币,其本质上还是打价格战抢占市场份额。有一句是这么说的:世上没有降价两分钱抵消不了的品牌忠诚。性价比是放之四海皆准的法则,拥有庞大大众市场的中国尤甚。


自07年空调行业双寡头格局形成后,这个格局就未曾改变过,反而是在逐步强化。每当市场趋于饱和时,价格战都会兴起。以此通过占有大量市场份额来扩大规模效应形成正向的量、价循环。看好龙头行业集中度的进一步提升带来的业绩增长。


明年看好的另外一个板块就是面板,目前行业价格已经跌破成本线,国内上市公司由于更低的成本正在逐步抢占国际市场份额,行业集中度在价格战的影响下也有望进一步提升,甚至其在明年有可能是国内供应商占据定价的话语权,后续文章会进一步点评该行业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