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航母级券商之路任重而道远


微幅高开后回落,这是昨天文章中光头认为的一种比较好的走势。科技 券商主动回调,题材轮动加快。两市今天成交7019亿,连续3个交易日量能基本持平,没有继续缩量。


目前市场的走势还是较为稳健的,一直沿着5日线,即使出现偏离,也能快速修正。短期来看,市场或受到节前避险资金以及获利盘的抛压,但不会改变中期趋势向好。


首先,当前经济处于库存周期尾声,经济见底预期升温,在数据空窗期内(一季度),这一预期不会被证伪;其次,一季度一般都是流动性最为宽松的时间点,再叠加下周一的降息预期,市场有想象空间;最后,市场的风偏随着摩擦的缓解是在逐步回升,大概率这两天协议也就会落地,市场应该还能向上走一波。


科技 券商依旧是市场的主线,对于科技股,虽然没有估值天花板,想象空间充足,但若跌下来也是快速的,所以在年报预披的时间节点,还是谨慎点好,除非筹码本身就拿得很低或者浮盈丰厚。


继续看好龙头券商在后市的表现,或许短期会被套,但从长远来看,只要时间足够,券商一般很少套人。去年11月29日,证监会表态要推动打造航母级券商,提案一出,立马引发市场热议。中信作为券商龙头,这点不需要质疑的,但跟国际上的大投行相比,我们的差距还是很大。先从业绩来看:


13日晚间,中信公布的2019年业绩快报显示,全年营收431.77亿元,同比增16%;归母净利润122.88亿元,同比增30.86%。目前摩根大通还未发布2019年年报,以2018年数据来看,摩根大通全年净利润为324.74亿美元,折合人民币2238亿元,相当于中信全年净利润的18倍。差距大,也意味着能提升的空间大。


随着外资进入国内市场,券商行业的竞争将更加激烈。尤其国外主打“零佣金”,这对靠天吃饭、经纪业务是主营的券商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一些小券商或将面临被整合,但这点要看协会以及监管的态度。


整体上,国内券商的竞争力还是相对较弱的,大多还处于抢地盘抢份额的状态,如何提升差异化,摆脱同质化服务,提升自身在市场的竞争力才是关键。日前,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在第24届中国资本市场论坛上表示:“我们130多家券商,比不过一个美国的摩根大通。我们的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市场主体竞争力还要提高。它们的力量跟传统银行相比还是差,还不够。”


打造券商航母路途虽难,但一定会走下去且最终会实现能比肩国际大投行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