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前操作策略


以银行、保险为主的权重在早盘杀指数,光头提醒不用担心,认为中低位的科技股午后有翻红走强的迹象,果然两点后科技股送温暖。两市成交6111亿元,大幅缩量。


在近期的文章中,光头已经说过,随着春节临近,来自避险资金和获利盘的抛压一定会有,所以市场震荡也是意料之中。同时,下周中小创的预披将开始集中披露,一定会对市场有所扰动。


今天晚上靴子或将落地,不管有没有超预期的东西,市场都将会出现冲高的过程。若是有超预期的东西出现,比如第二阶段什么时候开始,内容方向朝哪,等等,市场或将超前表现。


科技股最近在高位票的带领下又涨了一小截,顺带着中低位的科技股也开始走强。对于科技股,光头的观点还是:中长期看好,逻辑通畅,目前不会被证伪。这里堆积的资金以及资金参与的深度都决定科技股行情短期不会结束。但是要面临年报检验,不好的或者预期与涨幅不一致的一定会出现调整。


1月14日晚间,牧原股份公告预计公司2019年全年将实现净利润60亿元至64亿元,同比增长达1053.38%~1130.28%。早盘冲高回落,这也是在意料之中的,要知道牧原里面有近60亿的融资盘,这些活跃资金在利好兑现后,自然会选择获利了解,降低仓位。


由于不少粉丝问后市如何看,那么今天说下光头的逻辑。简单点概括就是年报确认 上半年的业绩展望。


之前的文章说过,能繁殖母猪是在11月出现拐点,那么产能基本要到下半年才能释放。这样上半年供求就不会有大的变化,而这半年的业绩也就可以保证全年的业绩不会差。要知道19年业绩超预期也就是在四季度开始爆发的。


这一波的爆发,光头粉都是提前潜伏的,不少筹码拿得还是相对低位的。这里的筹码就要拿好,若短期调整幅度大,还是要敢于去低吸的,催化剂或许就是1月的销售月报,肯定不会差,会延续四季度的利润,单头猪利润估计在2000元。


总的来说,节前还有6个交易日,没有超级利好的情况下,市场的交投会趋于平淡。所以操作上,建议偏向稳重。市场若冲高,仓位重的或者获利盘丰厚(科技)的可以考虑T掉部分。即使节后真的有大行情,也可以布局一些低位的,比如金融地产等周期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