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别慌!“黑天鹅”不改变长期走势


A股三大股指大幅低开,截止午盘收盘,沪指下跌8.13%,深成指下跌8.27%,创业板指下跌6.56%,医药股掀涨停潮。两市成交3664亿元,北向资金半日净流入近87亿元。




深沪指数跌幅已经超过8%,创业板有宁德时代撑着跌幅也超过6%,技术上属于超跌了,接下来就是需要修复了,还会回到2900点上方,历史经验告诉我们是这样的,看看5.30、熔断的走势就知道了。


早盘千古跌停(开盘达3000只),天大的笑话,昨天出了那么多的应对措施,也不改今天的局面,谁在砸盘,肯定不是公募等国家队,更多是市场的恐慌,媒体的作用,昨天的中国政法大学的退休教授:多次警告zjh不能开盘,制造恐慌。


早盘拉银行,从1791点拉到了1859点,超过3%,而券商都是在跌停板,保险的跌幅也在9%,这样一切都是徒劳,不符合市场规律,他们是联动的,最终也会打回原形。


市场不改变中长期向上的走势,当前定义为春节行情中的“黄金坑”,一只“天鹅”改变不了市场的规律,在3000点上方大家都认为太多个股走的太高了,都不敢买了,还是有更多的人往里冲,当前下来了反而感觉慌了,光头认为真的没有必要,这是上午各大券商发出来的观点。




从2003年“非典”期间上证指数表现来看,在疫情比较严峻的3~4月间,上证指数一度大涨超过10%,而7月份前后疫情已明显受控,但大盘却破位下行,并持续下跌超过10%,年度涨幅达19%,可见“非典”疫情并未对大盘构成实质性影响。


当前新型病毒疫情仍在继续,我们绝对不能轻视其对经济和市场的影响。由于中国经济的体量与2003年已今非昔比,加之春节期间往往是消费高峰,疫情对社会消费零售产生拖累,可能影响一季度GDP,对相当一部分上市公司也是有实质性影响的,但是大多数公司的影响还是有限的。


2003年“非典”疫情对第三产业影响较大,疫情对于医药板块的公司而言,只是一个偶然事件,不会从根本上改变一个公司的长期盈利情况,大多只会引导一段阶段性行情,在这一点看,医药板块具备一定的快进快出参与意义。


央行、财政部、银保监会、证监会、外管局等五部委罕见合体发声,公布30条举措,合力保障市场的流动性,助力实体经济和金融市场稳定。为了保障证券市场的平稳健康运行,有关部门也准备了相关预案,采取了必要措施,后续应该还会有更多政策措施出台。


每当股市大跌,我对未来忧虑之时,我就会回忆过去历史上发生过40次股市大跌这一事实,来安抚自己那颗有些恐惧的心,我告诉自己,股市大跌其实是好事,让我们又有一次好机会,以很低的价格买入那些很优秀的公司股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