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疫”霾之下,静待花开


沪深两市早盘大幅低开后,抄底盘快速涌入,带领盘面一波有力的拉升。沪指在2760-2780附近震荡,创业板则表现更为活跃。各大指数均收出低开高走的大阳线。两市成交额超9000亿元,较上日放量明显。北向资金连续两日大幅净流入。


在周一开市前以及盘中,光头多次强调疫情是突发的事件冲击,短期对股市或有较大冲击,但不改变中长期走势。因此,给出的操作策略就是有钱加码,没钱卧倒,别在恐慌情绪最极端的时候卖出筹码。至少今天收盘来看,市场的流动性开始恢复,多多少少都开始回血,不管是被动的还是主动加仓的。


昨天盘中提醒关注两点:第一,券商能否翘板;第二,科技龙头能否放量止跌。两者都有,那么短期将迎来修复行情。今天券商低开拉升后在昨日跌停板的位置做震荡,明天看看能否向上突破,带领指数回到2800点附近。不过在疫情没有出现边际拐点前,受影响较大的航空运输、零售餐饮、旅游服务等板块依旧会拖累主板走势,跌的多适合低吸。


今天科技龙头的走势也是相当强势,宁德时代的涨停带领创业板回补了昨天大部分的跳空缺口,而且创业板的量能是创了近一年来的新高。对于这些抱团个股,这次事件冲击对他们来说也是措手不及,再叠加节前成立的一些新基金在节后应该也开始建仓。


原来是好股但没有好的买入价格,那么现在低位出现,新基金应该会接力进去。至于能否再创新高,那就要看里面的人愿不愿意在现有位置丢出筹码。不过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高位票是不太敢买的,可以考虑相对低位的、业绩不错被错杀的,亦或者考虑买点科技类ETF。


整体上,经过周一的一次性释放恐慌情绪后,来自指数的风险是小于个股的风险,尤其一些中小票会由于流动性问题而继续下探。这也是昨天提示大家买一些跟踪指数的基金,先赚指数的钱,之后在疫情出现边际拐点后,再赚个股的钱。


操作上,有持仓的就加码持仓个股,不满意自身持仓个股的,可以考虑业绩、估值都不错的周期(水泥)、金融、地产等板块内个股。由于疫情不稳定,相关消息还是要密切跟踪,持仓保持较好流动性,边走边看,随时调整策略与持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