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日指数还能逼空式上涨吗?


从周一的死气沉沉,到周二科技龙头强势回归,周三周四全面普涨,市场表现出了些许牛市的味道。两市成交9134亿元,连续三个交易日成交额超过8000亿。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105.57亿元。


经过连续三个交易日的大涨后,代表新兴经济的创业板已收复失地,并创下近三年来的新高;而代表传统经济的沪指则整体表现偏弱,缺口还有80余点未回补,不过只是时间问题。


市场接下来是继续强势逼空反弹还是震荡修整,最重要的还是看量能,看资金的接力。本次大跌后如此快速反抽回来,就是缘于市场流动性处于最充沛的时候。等候在场外的资金有很多,如北向、节前大批量成立的新基金、银行理财、保险(多家大型保险机构连续3日净买入,合计加仓资金规模达数百亿元)等等。


如此多的资金才能在周二迅速组织反攻,恢复市场流动性,提升做多情绪。目前市场的主线主要集中在科技、券商、医药等板块,受疫情的持续,医药股将继续受益。多条主线并行情况下,自然量能需要持续保持在高位,即使调整也不能缩量过多。若继续逼空,两市量能需要维持在万亿以上。


若没有疫情的短期冲击,这些资金或将用于启动春季行情的爆发。因此,在消耗了部分做多动能后,市场想要继续向上,那就要看这部分资金的雄厚程度以及疫情的边际拐点什么时候出现。只有疫情被有效控制,市场风偏提升,部分谨慎的资金也会加大仓位,助力行情。


整体而言,随着行情继续向上,资金的分歧将越来越大,市场将面临短线获利盘以及上方套牢盘的抛压,这里将考验资金的承接力。因此,明天指数脉冲后震荡调整的概率较大。


操作上,仓位重或者满仓的依旧建议适当T出部分,这样进可攻,退可守,毕竟疫情以及复工情况在2月10日到2月20日之间还需要一个验证过程。板块方面,昨天文章末尾提示关注的面板概念,今天TCL涨停,京东方也是5个多点,可以持续关注,切忌追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