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热点板块的逻辑梳理


A股震荡走高,连升5日。盘面近几个交易日有个很明显的特点就是跌不下来,只要指数稍有回调就有资金接力,盘中完成调整。两市成交8858亿元,较上日基本持平。


不过稍意外的就是北向资金已连续两日净流出超30亿,若继续持续流出,或将影响部分跟风资金的做多情绪。要知道市场上不少资金是跟着北向操作,就像市场的技术派一样,这部分跟风资金是不容小觑的。明日关注北向的走势。


今天两市有31只个股跌停,多数集中在前期受热捧的与疫情相关的医药股。这里的风险光头之前也提示过,交易机会与疫情数据的反复是密切相关的。若疫情数据持续好转下降,边际拐点显现,这个板块的机会也就结束了。除非疫情再次反转,否则机会不大。


第一产业农林牧渔今天的表现也是相当强势,种子股集体涨停,猪肉概念也再次起飞,大北农、益生等多股涨停,资金龙头牧原涨幅超7%,逼近前高,超过应该只是时间问题。只要业绩不错、逻辑没变,即使跌下去,回来也只是时间问题。


复工潮来临,建材水泥板块内多股涨停。在之前的文章中,光头也说过周期里水泥行业随着供给侧改革已经走出行业反转,它的机会是大于煤炭钢铁的,整体估值依旧相对偏低。在疫情后随着政策加码,有望迎来新一轮景气周期。这类低估值的票虽然啥时候启动难以预测,但市场向下寻底的幅度有限。


还有一些受疫情影响较大的第三产业,如酒店餐饮、旅游服务等,短期内受抑制,什么时候复苏要看啥时候大家敢再次聚在一起吃饭吹牛,乐观预计估计要到3月中下旬。


整体操作上,仓位要保持适当流动性。对于本轮下跌依然踏空的投资者来说,低估值的周期、金融以及服务业,可以拿出部分仓位先打个底仓,不一定要等到数据出来,股市多数时候做的都是预期。对于科技、特斯拉等板块,节前没上车,节后跌还没上车的,适合短线博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