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指数强势逼空怎么办?


受周末消息的刺激,A股今日再次高举高打放量大涨,两市成交9372亿元。沪指回补缺口,这一点是在预料之中的,不过时间上有点超预期;创业板再创近三年新高,收盘报2146点。盘中银行券商等金融权重、农业农药、军工、特斯拉以及小米相关概念股等多板块多题材集体拉升,赚钱效应充足。


指数的表现确实有点超乎光头的预期,也远超市场的预期。在上周的文章中光头出于谨慎考虑,提示了适当降低仓位或者高换低。因此,已经降低仓位的也没必要担心错过,后市依旧会有介入的机会。不要被眼前的上涨所迷惑,耐心等待低吸的机会。


光头说过,当前市场能走多远,要看资金的接力程度。本轮市场如此强势就是缘于充沛的流动性。除北向、公募、私募以及保险等机构资金外,据财联社统计券商一线数据显示:节后首周,多家券商开户数量、中小投资者的入金量、成交量、咨询量等重要指标,均有大幅提升。保守估计,开市首周,有上千亿新增保证金入市。


对于券商,光头一直是看好并提醒关注的。券商以往都是牛市的风向标,但自去年开启科技股的结构行情以来,券商的走势有点唯唯诺诺,没有以前凌厉,有点像来收尾的。其实券商的逻辑一直没变,那就是若有行情,最先的受益者就是券商。现在两市均量都在8000亿上方,这就是直接的利润体现。更何况现在以及未来都有政策偏爱,尤其提出的要打造航母级券商。


近期种业相关概念股是比较火热的,一方面是政策支持,作为顺周期品种,随着复工潮开启,逻辑通畅;另一方面也有非洲蝗灾影响,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公布数据,本次非洲蝗灾为25年之最,波及区域广泛。虽然蝗虫来到我国边境的概率比较小,但从防治角度来看,蝗灾防治需配合化学农药,我国作为全球第一大农药生产国,非洲蝗虫的肆虐或将刺激我国农药出口的增长。这里的资金游资是比较多的,所以弹性会比较强,因此,投机需要把握好节奏。


总的来说,现在的仓位对于光头来说进可攻,退可守,比较轻松,短期或许会跑输市场,但是这个市场最不缺的就是机会,复利20%远胜于净值坐过山车,共勉(安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